close

image

文/攝影:Q跪婦軟陶作品

 

【第十四章】歸途

阿昱帶著妹妹走進貪睡樹洞內,剛躺下,一陣強烈的睡意襲來,人就昏睡了過去,但手還是緊緊牽著妹妹。

 

天漸漸亮了起來,兔爸和斑斑還是守在森林外面,他們害怕萬一有什麼變動,阿昱他們將無法回去。

 

兩個太陽果真越靠越近,最後終於重疊,就在此時,貪睡樹洞突然大放光明,只一下子又再度回到黑暗。

 

*

 

「哥哥~哥哥~醒醒!」阿琪大力搖晃著哥哥,然後說:「奇怪,我不是在床上睡覺嗎?為何會在樹林裡。」

 

睡夢中的阿昱隱約聽到妹妹的聲音,怵的一聲,立馬清醒,他環顧四周,看見不遠處躺著壞掉的腳踏車,這才相信自已真的回來了。

 

『妹妹~妹妹~我們回來了,我們真的回來了。』

 

阿琪張著疑惑的眼神問哥哥:「哥哥,回來?什麼回來?我們有去什麼地方嗎?」

 

阿昱才想起妹妹對兔人國是沒有任何記憶的,他想了一下說:『阿琪你記得哥哥叫妳先回房間嗎?』

 

「對啊!昨天你叫我先回房間,你人就往樹林裡跑去,我一直等到要睡覺時,都沒有看到你回來。後來我在腄夢中聽到你在叫我,不知怎麼的就睡在樹林裡了,起來後就看見哥哥還在睡。」

 

昨天?原來他在兔人國一個月,在人類世界裡只不過一天而已。

 

「哥哥~哥哥~我好餓,我們回廚房吃早飯。」然後她牽著哥哥的走唱起歌來:「走!走!走走走!我們小手拉小手,走!走!走走走!一起去郊遊。」

 

*

 

時間:阿昱和阿琪回到人類世界的第二天。

在兔人國森林裡的貪睡樹洞內,狐狸醫生從醫療包內拿出5個機器狐狸蜘蛛,把手放在樹幹前說:「去吧!把生病的地方補好。」只見機器狐狸蜘蛛立刻爬到樹幹周圍,辛勤的工作著。

 

才一會工夫,它們就把樹幹的黑洞給補起來了,而後一個個的跳入醫療包內。

 

狐狸醫生環顧補好的樹洞說:「很好,以後兔人國再也不會有人類入侵,即使十年後太陽合而為一也不會發生。

 

兔人國又可以保有永世的太平。

 

〈完〉

arrow
arrow

    Q跪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