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e

文/圖:Q跪婦

 

小不點的童年記事簿之二

還記得小不點六歲時上幼稚園大班,開學第一天媽媽牽著她的小手,走到二村前面的新新幼稚園,送到學校門口後,告訴她要學新知識、要乖、要聽老師的話,說完轉身就走,她站在校門口看著媽媽的背影漸漸走遠,而後蹦蹦跳跳的跑進教室。

 

【第一堂課】
「來,小朋友們,今天是開學的第一天,我們先到外面玩遊戲。」美麗的江老師帶著親切的聲音和甜甜的笑容對他們說。

十幾個小朋友像漩風一樣衝出了教室,溜滑梯,盪楸韆,全都被小朋友佔滿了。

小不點太小佔不到,只好躲在一邊看著草地上的花和草,忽然她的視線被一隻螳螂佔據了,只見那綠色的螳螂,前面的兩支鉗子高高的舉起,大大的眼睛瞪視著她,牠耀武揚威在草叢間漸漸的朝她靠近,小不點的小手正要去抓時,聽見江老師大聲的喊著,QQ,QQ上課了,快進教室。
她只好放棄,悻悻然的走進教室。


【第二堂課】
「來,我們來學數數兒,小朋友跟我唸,1,2,3,4,5,6,7,8,9,10,大聲一點。」

但小不點的心已經不在教室內了,她的心跑到操場上看那花和草,還有那隻螳螂上,彷彿聽到「QQ,7的後面是幾?Q~Q~~」

『咦!老師是在叫我嗎?』

她慌張的站了起來,用極小聲的聲音說:「老師,我,我不知道。」全體小朋友哄堂大笑,「是8啦!笨蛋。」
小不點的臉已經紅的不能再紅,頭低到恨不得地底有個洞可以躜進去。
「QQ,以後上課要專心聽課,知道嗎?好,坐下。」

小不點不懂,為什麼要到學校上學,這樣她就不能每天滿山遍野的跑,不能去追蝴蝶、不能去溜冰,正想著,瘦皮宇跑過來嘲笑她:「QQ,妳是笨蛋,連8都不會,笨蛋,笨蛋,大笨蛋。」

『啪』的一聲,只見瘦皮宇被她一拳打倒在地,他躺在地上哇!的一聲哭了出來,並且說:『妳打我,妳打我,我要告訴老師。』

「說就說,誰叫你先駡我。」小不點手义在腰上,瞪視著躺在地上的瘦皮宇。

老師走了過來,把瘦皮宇扶了起來,問他怎麼回事,「老師,QQ打我,她用拳頭打我。」

『老師,不是這樣的,是他先過來駡我。我很生氣,就,就打他了。』

「好,兩個都有錯,瘦皮宇,你不可以先駡人!QQ妳下次不能再打人!好了,回去座位坐好。」


小不點心裡忐忑不安,她怕老師會告訴媽媽她打同學的事,果然下課後,媽媽帶著兩歲的弟弟來接她,老師和媽媽在教室外面嘀嘀咕咕的說著話,媽媽的臉色越來越難看,走過來一手擰起她的耳朵, 另一隻手牽著弟弟, 她就這樣一路被擰回家。


回到家當然免不了一頓竹筍炒肉絲兼罰跪啦!

arrow
arrow

    Q跪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