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e

圖/攝影合成:Q跪婦

 

【第十三章】重疊的太陽

自從掉入黑洞後,阿昱遇到斑斑,和他變成好朋友,兔爸及兔媽也對他很好。

 

當然還有斑斑的同學,他好喜歡這裡,他以為妹妹也來到這裡,就可以不用回人類世界,直接待在兔人國就好了。

 

如今這個願望無法實現,他不能讓阿琪像木頭娃娃一樣活著,只有回到人類世界,妹妹才能恢復到之前那個愛哭及愛笑的模樣。

 

想到這裡,他立刻跑到房間,牽起妹妹的手說:『阿琪,我們第15天就可以回到人類世界去,哥哥不會讓妳這麼活著,只要回到上面,妳的病就會好了。』

 

當晚他作夢夢到他回到小時候的家,媽媽正在廚房做晚餐,爸爸正在書房玩遊戲,三人一起吃晚餐時,爸媽摸摸阿昱的頭說:「好孩子,你這樣做是對的,爸媽不在時你要把妹妹照顧好,知道嗎?好了,回去吧!」只見父母把阿昱一推, 他猛地清醒過來,看見妹妹正安穩的睡在他旁邊。

 

『爸媽,你們放心,我一定會照顧好妹妹。』阿昱在心裡默念著。

 

時間一天天過去,終於來到第十四天的晚上。晚飯後兔媽跟阿昱說:「阿昱啊!兔媽討厭離別,所以先在家裡跟你和阿琪道別,回到人類世界後,要好好吃飯,才能快快長大。」說完眼眶泛紅的趕緊進入房間。

 

兔爸和及斑斑叫阿昱牽著妹妹的手,一行人來到森林,兔爸說:「我只能送你們到這兒了,你帶妹妹到貪睡樹的樹洞內躺下,相信等你們清醒時,已經置身在人類世界了。孩子,兔爸祝你們今後一帆風順,否吉泰來。」

 

此時斑斑一邊擦淚,一邊拉著阿阿昱的手說:「阿昱,你能不能不要走,我只要想到今後再也見不到你,心裡就好難受。」

 

『斑斑我也不想走啊!但我答應爸媽要好好照顧妹妹,不得不走,對不起。』

 

兔爸牽起斑斑的手說:「我就知道會這樣,叫你不要跟來你偏要,為了阿昱好你必需要放手,讓他們回到屬於他們的世界去,你們能做的事就是永遠記得彼此,這樣就足夠了。」

 

「爸爸,我知道了,阿昱,阿琪,再見。」

 

「阿昱,快帶你妹妹進貪睡樹洞內躺好,兔爸在這裡跟你們說再見了,保重。」

 

『好,兔爸,斑斑再見。』

 

阿昱牽著妹妹一步一步往貪睡樹方向走去。

 

〈待續〉

arrow
arrow

    Q跪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