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e

圖/攝影合成:Q跪婦軟陶作品

        

【第十二章】赤狐醫生

 

阿昱正幻想著赤狐醫生應該是個拿拐杖的老人時,就看到不遠處有隻動物以飛快的速度奔跑,一會兒功夫已站在門口,是隻年輕的狐狸,手上拿著藤蔓做的醫療包。

 

兔媽親切的招呼說:「赤狐醫生你用過早餐了嗎?」

 

『我用過了才出門,是哪個小朋友要看診?』

 

「是阿昱的妹妹阿琪,現在在房間,我叫他帶你去。阿昱啊!來帶赤狐醫生到房間幫你妹妹看診。」

 

『來了,來了,赤狐醫生請跟我來。』

 

赤狐醫生看了阿昱一眼,驚訝的對著兔媽說:「這小朋友是人類,兔人國什麼時候有人類入侵,這真是一個很嚴重的問題。」一邊說一邊跟著阿昱到房間,他看見阿琪時又說:「啊!另一個人類,這個人類怪怪的,臉上沒有任何表情。」

 

『赤狐醫生,她叫阿琪,是我妹妹,我妹大前天半夜從貪睡樹洞掉下來,睡到今天早上才起來,然後就變成現在這個樣子,醫生請你救救他,拜託~』

 

「小朋友你莫著急,讓我檢查一下,看看她出了什麼問題。」只見他從醫療包中拿出一隻微型的機器狐狸,大約3公厘左右,醫生把它放在手掌上,再把手掌升到阿琪鼻子前面,說了句:「去吧!」聽到命令的機器狐狸立刻鑽進阿琪的鼻子內。

 

機器狐狸在阿琪的身體內檢查,搜尋了一圈又從鼻子出來,說:『身體很健康,三魂少了一魄。』說完就跳進醫生的醫療包內了。

 

『醫生,三魂少了一魄是什麼意思啊!是不是說我妹妹以後都是這個樣子,像個木頭娃娃一樣,什麼情緒都沒有。』

 

「小朋友,你聽找說,你妹妹應該是睡覺時夢到你在呼喚她,才會迷迷糊糊的走進森林裡,然後從樹洞掉下去,可是人雖然掉下來,還有一魄卻沒下來,想要救她,你必須帶她回去你的世界,只有到了你的世界,她才會醒過來。」

 

『但我不知道回去的路,赤狐醫生你知道嗎?』只見他搖搖頭。

 

此時兔爸爸拿了一本書走出來,他說:「我終於查到可以回到人類世界的方法,只要等到兩個太陽重疊時,你們就可以回去了。」

 

赤狐醫生站起來說:「既然小妹妹已經查到生病的原因,也就沒有我的事,那我回去了。」

 

兔媽媽拿了許多青菜和葫蘿蔔及玉米餅出來,交給赤狐醫生,原來在兔人國是以物易物來交換,没有用錢幣購買這回事。

 

赤狐醫生回去後,阿昱著急的問兔爸爸:『兔爸爸,我什麼時候才能等到兩個太陽重疊?』

 

兔爸爸回答說:「兔人國每隔十年會發生一次兩個太陽重疊,算一算下個十年就在14天後,也就是第15天出現。阿昱,你和妹妹第15天就可以回去了。」

 

〈待續〉

arrow
arrow

    Q跪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