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e

文/攝影合成:Q跪婦

 

這裡是哪裡?我仰頭望向房子的四周,一片灰,屋頂是灰色的,牆壁、地板亦是灰的,空氣散發出一股霉味,灰色的房子內空無一物,只有一張大床放在中間,而我正坐在床上,驚懼地張望。

 

此刻,恐懼正張著利牙,兇狠地啃噬我的心,空氣稀薄到必須張大口深呼吸,卻又用力的咳出來,因為吸進的全是一團又一團的霉味。

 

「不行,我不要在這裡,我要下床,逃離這個鬼地方。」我在心裡吶喊。

 

但雙手雙腳像被無形的繩索綑綁,我越動,卻綑的越緊,「啊!好痛!」

 

『小姐,別再掙扎了,妳越掙扎,無形繩會越綑越緊,直到斷手斷腳為止。』一個聲音在我腦海說。

 

「你是誰?為何把我帶來這裡?為何要綑綁我?」我對著那個聲音一連發出三個疑問。

 

『我們是隸屬政府的地下研究機構,專門研究一些冷門的東西,像是無形鎖、無形繩、絕情花、忘情水之類的產品。而妳是我們第一百個實驗對象,不知妳有沒有發覺自己從小到大的運氣特別不好,像是5歲時爬到流理台拿刀子切水果,結果刀子掉下來砍到手指;15歲時被母親駡,一時想不開喝毒水自殺;17歲時趕公車上學,公車沒趕上,還被迎面來的公車撞倒,差點死於非命;還有25歲時愛上一個痞子,結婚後,那個痞子把妳的錢全部騙光,還害妳幫他騙人,最後騙妳跟他離婚,落到過得像地獄般生活的下場……,嘖~嘖~嘖,真是可悲啊!』

 

「這些事情,我從來沒對人說過,你怎麼會知道?」我在床上用盡力氣大喊大叫著。

 

『我說過,妳是我們第一百個實驗對象,妳從小到大的遭遇,全是我們事先用電腦設定好的,不信,妳自己看吧!』此時,床上出現一台筆電,螢幕內播放我從小到大的成長過程。

 

我不可置信的看著電腦畫面,像是重播一樣,有些是當初過於傷心而試圖將他從我的腦中硬生生抺去的記憶,如今卻在電腦內播放,「關掉,關掉,我不要看了。」我像個瘋子似的大喊大叫,手腳跟著亂揮亂舞,無形繩隨著我的舞動越綑越緊,「啊!」的一聲,痛暈了過去。

 

*

 

『小姐,小姐,妳還好吧!』一個關切的聲音傳入耳內。

 

「嗯!我在哪裡?」我緩緩的睜開眼晴,卻被一片白刺痛了雙眼。

 

『妳現在在醫院裡,昨天妳被人發現暈倒在一座廢棄大樓前,是一個好心人叫救護車將你送來醫院。哈!真巧,說曹操,曹操就到。』

 

我摸著疼痛的雙手及忍受雙腳傳來的刺痛感,並尋著說話的人的視線望去,只見那人站在門口正和像醫生模樣的人說話,說完後,他走進來,俯視著我,一會兒,他開口說話,「小姐,妳昨天為何會暈倒在那棟廢棄大樓前?」

 

『有嗎?我怎麼記不起來!』我疑惑地看著眼前的男人。

 

「謝謝你救了我。我想,我現在沒事了,可以出院嗎?」

 

『待會醫生會來會診,確定妳沒事時,妳就可以出院了。』

 

「對了,能否給我銀行帳號,醫藥費和住院費我會匯給你。」

 

『不用了,助人為快樂之本嘛!若沒事,後會有期了。』

 

*

 

隔天,在某地下研究機構的秘密檔案櫃裡躺著一份文件,文件內記載著:「實驗對象:100號。這名女子暈倒後,喝了正在研究開發的忘情水後,醒來時已忘卻所有的一切。今後她只會記得我們為她重寫的程式,並且照著我們為她寫得程式生活,雖不記得在研究所發生被無形繩綑綁之事,但雙手雙腳卻在那天之後產生了疼痛的後遺症。」

 

研究結果:忘情水研究成功,將於一個月後量產。

arrow
arrow

    Q跪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