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N3955

 

上星期,我邊玩遊戲,邊跟張媽即時通,此時張媽突然說:「家裡門鈴響了,我先去開門,等會再聊。」

 

等了差不多有5分鐘,張媽回來了,她說:「奇怪,我沒有訂戴森過濾器啊!momo怎麼會寄給我。」

 

『上面有收件人的名字嗎』我急忙問。

 

「有啊!有寫我的名字」

 

『有寫寄件人的名字嗎?』

 

「奇件人就寫momo」

 

『會不會在台中的弟弟寄的。』

 

 「不可能,他們沒跟我說。」

 

『話別說的太滿,妳要不要打電話給momo問問看是誰寄的。』

 

「你哥叫我不要打電話,萬一是詐騙怎麼辦!不說了,我要處理事情了。」

*

第二天我實在等不及想聽後續發展,沒等張媽打給我,就打給她。

 

「我剛去警察局報案,現在正推著這台過濾器去郵局。」

 

『去報案?警察怎麼說。』

 

「警察幫我打電話給momo問是誰寄的,對方說是一位林康先生訂的。林康?那不是我兒子嗎?靠么喔!兒子怎麼什麼都不跟我說,就把過濾器寄來。好熱喔!先不說,回家再跟妳說。」

 

張媽回到家後,喝了口水,緩了一下,開了電腦,才打電話給台中的兒子問:「阿康啊!怎麼回事,我記得你沒說要寄過濾器給我啊!」

 

「媽,我還在想momo這次怎麼這麼慢,寄了一個星期還沒寄來,原來是寄到妳那去了。可能是上次母親節時寄禮物到家裡,這次訂時忘了改地址,momo就把我要用的過濾器寄到家裡了。」阿康說。

 

「你還說,為了這事,我剛去警局報案,兩個警察把我數落一頓,說我怎麼不問清楚,就跑去說她被詐騙,我還跟警察說:『老太婆不識字,警察不是人民的保母嗎?我不來報案,萬一真被詐騙了,誰負責。』結果還真是烏龍一場。把推車推回家時,路人一直看,我只好將錯就錯,邊推邊唸,我被詐騙了,我被詐諞了。」後來兩母子在電話中大笑不已。

 

張媽跟我說這事時,我還跟她說:『妳看吧!叫妳打電話問清楚,妳就不要,如果問了,就不用大熱天的跑到警局,還被警察數落一頓。』

 

「唉呀呀!妳不是不知道家中有一人更緊張,他就不讓我打電話,說什麼萬一真被詐騙了,那可就麻煩大了。」

 

掛了電話,我彷彿還聽到:『我被詐騙了,我被詐騙了。』

arrow
arrow

    Q跪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