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e

圖/Q跪婦插畫,歡樂時光

 

【第十章】青菜和胡蘿蔔

 

阿琪在斑斑家整整昏睡了兩天兩夜,直到第三天的早晨才清醒,這段期間阿昱每隔一小時就去看妹妹醒來了沒。

 

兔媽媽看見阿昱著急的神情,安慰他說:『阿昱,不要擔心。妳妹妹應是之前太累了,所以才會一直昏睡,兔媽有事要請你幫忙,不知你是否願意幫我。』

 

「我當然願意啊!不知您要我幫什麼忙?」

 

『你和斑斑去菜園拔青菜和胡蘿蔔回來,今天晚飯要用到。』兔媽此舉只是要讓阿昱有事做,忙時才不會胡思亂想,過度擔心。

 

斑斑在廚房門口聽到媽媽要他倆到菜園拔菜,他兩手拉長抓住阿昱的手臂猛的一拉,就把他拉到自己面前,轉頭跟媽媽說:「媽媽,我們去拔菜了。」

 

「阿昱快跟上」說完就一跳一跳的跳走,留下阿昱在後頭拼命的追趕。

 

等他跑到菜園時,斑斑早已在園內拔胡蘿葡,此時蒂蒂正在公園盪鞦韆,正在盪時,她遠遠的看見斑斑和阿昱,大聲叫著「斑斑~阿昱~」的同時,縱身一躍,從三層樓高還在搖擺的鞦韆上跳了下來,又跳幾步,來到斑斑家的菜園。

 

「哇哇哇~你們兔人也太厲害了,等妹妹醒來,我一定要帶她來看你們的跳躍和橡皮手的絕技,真是令我嘆為觀止。」

 

「咦!你們人類不會跳躍和橡皮手,那生活不是很不方便嗎?」

 

「不會啊!因為我們有車可以代步,雖然不會拉長手,但有靈活運用的雙手和電動工具喔!」

 

「車子是什麼?」蒂蒂狐疑的問,「電動工具又是什麼?」斑斑接著問。

 

這個問題我一時也說不清,等我們做完兔媽交待的事情後,下次再畫給你們看。

 

「好啊!那我們快點拔,媽媽才能煮好吃的東西給我們吃」

 

《嘿喲嘿喲拔蘿蔔,嘿喲嘿喲拔蘿蔔》三人大聲的一邊拔一邊唱起歌來。

 

〈待續〉

arrow
arrow

    Q跪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