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e

文/攝影:Q跪婦

 

【第九章】貪睡樹

 

當晚阿昱睡著時,看見阿琪也掉進樹洞中,她哭著喊著一直叫「哥哥~哥哥~你在哪裡,妹妹怕怕~」

 

「阿琪別怕,哥哥來救妳」

 

他在黑暗的樹洞中,朝著妹妹的方向爬去,但始終抓不到妹妹的手,而後感覺身體被劇烈搖晃,還聽到有人說:「醒醒啊!醒醒!」

 

阿昱張開眼睛發現自己躺在斑斑家的石床上,斑斑則著急的看著他。

 

他立刻跳起來,用飛快的速度邊跑邊說:「斑斑快,我妹妹,我妹姝也來了~」

 

「阿昱你睡糊塗了嗎?你妹妹怎麼可能會來!」嘴巴這麼說,但腳步還是緊跟在阿昱之後,直到看見他停在大樹前為止。

 

「阿琪~阿琪~妳在哪裡,哥哥來找妳了!」但無論他喊破喉嚨,就不是見妹妹的蹤影。

 

正當他失望的欲轉身離去時,眼角的餘光掃到之前掉下去的樹旁邊的黑影,有個人躺在泥地上,強烈的感覺是阿琪。

 

「斑斑,快,快,你看那邊有人躺在地上,我要過去看看是不是我妹妹。」

 

斑斑等不及了,縱身一跳,就跳到了躺著的人身旁,「阿昱,是個人類小女孩,長得跟你很像。」

 

此時阿昱更著急又期待,努力跑過去確認。

 

他看著眼前的小女孩,正在泥地上昏睡,手上還緊緊抱著縫補過的小熊。

 

「妹妹,妹妹,妳快醒醒,哥哥終於找到妳了。」可是任他怎麼呼喊,還是叫不醒阿琪。

 

此時斑斑一下抱起地上的阿琪,跟阿昱說:「我先帶她回家,我忘了告訴你這棵樹有個名字,它叫貪睡樹,不管是誰,只要待在這裡半小時,就會昏睡不起。時間快到了,我們要趕快離開。」

 

斑斑說完,快速的抱著阿琪跳躍的離開。阿昱只能跑在後面,但怎麼跟都跟不上斑斑的速度。

 

<待續>

arrow
arrow

    Q跪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