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e


我至今沒法忘記那天的奇異的境界……,我乘坐火車旅行,那天不知為了何事,整個人心情盪到谷底,不想一個人待在孤寂的房子內,抓起包包,衝出屋外,漫無目的的走在街道上,清醒時人已經站在火車上了。

 

走在最後一節的車箱內,人們用無神的目光注視我,卻像想把我穿透般的透視到我的後面,就好像我是個透明人似的,但我確確實實的站在他們的面前啊!

 

「嗯!請問一下,這列車有到瑞芳嗎?」我慌張的詢問一個旅人,但那人卻冷冷地回答我:『不知道,妳去問別人。』然後扭頭不理我。

 

有點尷尬似的,逃到另外一節車箱去,但那節車箱卻沒有什麼人,我躲到角落用雙手把自己抱的緊緊的,然後無聲的啜泣,心理想著:「怎麼辦,這是什麼鬼地方,我迷路了,不知道這列火車要把我載去哪裡?」

 

不知哭了多久,我的前面有一個很溫柔的聲音問我:『小姐,妳怎麼了?不舒服嗎?』

 

我搖搖頭說:「我要去瑞芳,請問這般車有到嗎?」

 

『沒有到瑞芳喔!我們只有到異境喔!』

 

「異境?我從來沒聽過有這個地名呀!」看著那像車掌的女人,我用茫然的眼神望著她。

 

『那妳要不要見識一下呢?』

 

「要,當然要。」我被好奇心給佔滿,她把我拉了起來。

 

這時才看清她的長像,是一個美人,修長的身材、清秀的臉龐化點淡妝、穿著制服、腳穿高跟包鞋,真是好看極了。跟在她身邊讓我顯得更加矮小。

 

窗外的景色一下子變成黑暗,卻有很多光點飛逝而過;不一會兒火車停在一片荒涼的林地中,此時列車長走了過來,他跟車掌說:「去吧!去把他的旗袍要來。」

 

「嗯!什麼時代了,怎麼會有人還穿旗袍這玩意兒。」我在心裡面默想。

 

只見車掌微笑地點頭,並對我說:『小姐,我們下去吧!』

 

我和她從車上走下去,站在土坡上,我遲疑地問她:「我們要去哪呀!」她沒有回答我的話,只把手一揮,瞬間土坡下出現了一戶人家,說道:『我們下去吧!』說完人已經飛下去那家了。

 

而我呢?站在上面半天不知要如何下去,因為那家連個樓梯都沒,只有一個斜坡,想了一下,我坐在斜坡上溜了下去,像乘坐溜滑梯一樣。

 

才站定,一個小女孩正看著我,她說:「姐姐,妳要找誰?」小女孩穿著清代的旗袍,是一個很漂亮的小女生。

 

『小妹妹,妳剛剛有看到另一個姐姐嗎?』

 

「有啊!她正在裡面跟我媽說話呢?走,我帶妳去找她們。」說完她拉著我的手,但一股涼意直竄入我的心中,我楞了一下,這~~這個小女孩怎麼這麼冰啊!

 

走入屋內,只見車掌正和一個女人談話,那個女人也穿著旗袍,漂亮的臉龐、紅色的嘴唇,微微的笑著。

 

她們看到我,指指我不知道說了什麼話。小女孩不知何時放掉我的手,走了出去。

 

穿祺袍的女人看到我對我說:「聽說妳迷路了,是嗎?」

 

她的話又勾起我的傷心處,我頓時哭了出來。

 

她看到我在哭,走過來安慰我說:『別哭,妳一定會找到回去的路的。』然後抱了抱我,但又一陣冰涼直竄入我的心中,一會她放開我,把她掛在胸前的項鍊取下,掛在我的胸前。然後說:『這條項鍊送妳,它會守護妳的。』

 

那條項鍊是塊玉,上面刻上很精細的花紋,是一隻鳳凰的圖案,我摸了摸項鍊,不好意思地說了句謝謝。

 

我和車掌走出了那戶人家,她叫我把眼睛閉上,過了一會我們又站回那土坡上,但土坡下的人家已經不見了。

 

火車又徐徐緩緩的開動,不知怎麼的我覺得好睏,找了張椅子就睡了過去,等我清醒時人已經站在火車站的月台上。

 

我驚奇的趕忙摸摸項鍊,雕刻著鳳凰的玉項鍊還在,證實我不是在作夢。

arrow
arrow

    Q跪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