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e

文/攝影:Q跪婦


 

這幾天天氣熱到爆,好在傍晚時新店下起一場大雨,暑熱稍感消停了一些。


晚飯後,我正坐在客廳的沙發上看村上春樹的『遇見100%的女孩』的短篇故事,正好看到『鏡』這一篇,內容提及有一年他到一間中學當校警,半夜三點他在校園巡邏,那晚遇見三度空間的怪事。

看完後,我抬起頭,看見怪咖正在看電視,便問他,「你記不記得前幾年你在觀XX當警衛,你去巡邏遇到的怪事?」

他把看電視的頭轉向我,問我:『記得啊!妳要做什麼?』

「我想把這件事寫到我的部落格上,你快告訴我吧!」我纏著他,用渴望的眼神注視他。

『好吧!真拿妳沒辦法!』他拗不過我,把電視關了,告訴我那天晚上發生的事。

九十一年的十月,由於建築業的景氣低糜,我們剛從宜蘭回來,一時之間找不到工作,怪咖想這樣也不是辦法,沒工作代表沒有錢吃飯,於是他便找了警衛的工作,受訓時他被派到觀XX當晚班警衛。

半夜要負責巡邏每棟大樓的樓梯間,把大樓內的燈給關了,他一棟一棟的巡邏,在每一個已巡邏好的地點寫上OK

當他巡邏到一間大樓時,還沒上去,就感覺心理毛毛的,手上的雞皮疙瘩一顆一顆的豎起,但是他是警衛,必須盡心做好他的工作,於是他還是硬著頭皮爬到十六樓去關燈。

二樓到十五樓的燈順利的關掉了,當他到十六樓時,那種從內心深處爬上來的寒意更深,「啪」的一聲,他把燈打開因為巡邏點設在十六樓,但是燈卻不亮,在那邊站了一會,又把開關關上。

然而奇怪的事情發生了,他聞到旁邊的空屋,從漆黑的門內飄出一陣香菸的味道,他不敢細想,趕忙坐電梯下樓。

電梯下到樓下時,十六樓的燈自動亮起,他在心裡咦的一聲,心想怎麼可能,我不是關掉了嗎?於是又坐電梯上去,到了十六樓燈又自動關掉,但是神奇的是樓梯口的開關是在開的位置。此時他不敢再多想了,馬上進入電梯逃出了那棟大樓。

以他從事水電工二十多年的經驗,他知道樓梯燈並沒有壞,而且十六樓有四戶人家,三戶有人住,一戶是空屋,那為何空屋內會飄出有人抽菸的煙味,這時他心理有底了,他知道那棟空屋一定曾經發生過怪事。

自此以後,他跟公司說要換到白天班,他不要上晚班,如果不得已,他會要求另一位警衛去巡邏,他在管理室就好。

那位警衛大叔覺得怪咖神色有異,問他發生了什麼事,他便把發生的怪事告訴大叔,大叔神色凝重的跟他說,因為他剛來怕他害怕,所以才沒有把空屋的靈異事件告訴他。

如今看到怪咖遇見怪事,所以大叔才告訴他,在好幾年前那間空屋曾經住個一對情侶,那對情侶不知道發生什麼事情,也許是吵架或是殉情,雙雙在裡面上吊自殺。

自此以後那棟十六樓便常發生怪事,其他三戶人家早以見怪不怪,但是心理多少還是會怕,所以十六樓的燈永遠會開著。只有怪咖不知道上去關了燈,也許牠們是因為好玩才會捉弄他。

怪咖在那裡做了三個月,他以前的水電老闆打電話給他,叫他去上班,他才結束了警衛的工作,卻也有了這次三度空間的奇遇。


聽完後,我整個人從頭涼到腳底,跟他說今晚不用開冷氣了。

arrow
arrow

    Q跪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