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e

 

第二章
廚房內,阿姨正蹲在牆角撿菜,她看見陳昱兩兄妹進來,說道:「阿昱,快來幫阿姨撿菜,要不然這一大堆菜不知何時才能撿完呢!」

阿昱牽著妹妹的手,乖巧的蹲在阿姨旁邊幫忙把爛掉的葉子給撿出來,他看見妹妹的動作說:『阿琪,不是這樣啦!妳看我的手,只要把爛葉拔掉就好。』他一邊說明一邊示範給阿琪看。

阿昱並没有忘了他們來廚房的目的,他對阿姨說:『阿姨,妹妹肚子又餓了,待會可不可以拿一點東西給她吃。』

「嗯!待會你們幫我撿完菜後,我去櫃子拿餅干出來給你們吃。」慈祥的阿姨笑咪咪的對兩兄妹說。

好不容易看著一大堆的菜變成成一小堆,一小堆的菜轉眼也檢完了。

阿姨搥著她的腰站起來,到櫃子內把營養口糧取出,拿幾塊出來分給兩兄妹,她看著兩兄妹高興的吃著,不禁笑了起來。

兩兄妹謝過阿姨後, 跑出廚房。他們看見院長室的門口圍了一大堆的小朋友。

阿昱和妹妹好奇的跑過去加入他們的行列,他擠到前面看見門口有一輛小腳踏車和一隻絨毛小熊玩具坐在腳踏車的後座上,小朋友正吱吱喳喳的說,「是我的,一定是我的。」

阿昱攀著玻璃窗,看見院長和一個老人正在說話,老人背對著門,看不見長相,他聽見院長正在說:「柯老最近如何了,好久沒有看到他來我們院裡走動了。」

『我們柯董最近受了點風寒,所以沒辦法親自來。他派我送禮物和捐款給院長您。』

「真不好意思,我們院裡受柯老的照顧太多了。」只見院長收起支票,低頭看票上的金額,眉開眼笑的。

『院長您就不要客氣了,柯董還交待說您一定要好好照顧兩兄妹,他欠他們太多了。』

「這是一定的,一定的。」院長抬起頭來正好對上阿昱的視線。他把手抬起來,揮了揮,阿昱知道他的意思,只好放下攀著窗戶的手,鑽出人潮,找妹妹去了。

晚上,吃過晚飯,阿昱正在房間寫功課。院長走了進來,他看見阿昱正在用功,說道:「阿昱,你來一下。」

『是,院長。』他乖乖的跟在院長後面。

他們走到院長室門口,小腳踏車和小熊玩具依舊在那兒。「阿昱,這是今天下午那個老人指名要送給你和妹妹的。」

『這~這真的是要給我和妹妹的嗎?』阿昱驚訝的問。

「是啊!你下午不是有聽到我和老人說的話嗎?」

『可是,我不知道你們說的兩兄妹就是指我和妹妹啊!』

「孤兒院的兩兄妹就只有你和阿琪,沒有別人了。」

『院長,我不懂,為什麼那個老人要對我們這麼好。』

「唉!有些事小孩子還是不要知道的好!你看過長腿叔叔的故事書嗎?這個社會上還是有很多善心人士的,要不然你們這些孤兒要吃什麼?早就餓死了囉!」院長推了推他的老花眼鏡說道。

「好了,好了,把腳踏車推到房間門口吧!順便把玩具拿去給妹妹。」

『謝謝院長。』阿昱高興的把腳踏車和玩具推走,他想,明天放學回來,就要練習騎腳踏車了。

他抱著絨毛玩具去找妹妹,「阿琪,阿琪,妳看這是什麼?」

『哇!是小熊,是小熊,我有伴了!』

其他的女孩一擁而上,紛紛爭相搶奪玩具。都在大喊大叫:「給我看,給我玩。」還大打出手,阿昱見狀,說了句:『不要搶了,這是我妹妹的。』

女孩們看見阿昱生氣的臉,不敢再搶,沈默的走回自己的床上。無辜的小熊掉在地上,阿昱彎下腰撿了起來,拍拍髒掉的地方,而後放到妹妹的身上,走了出去。

半夜,阿琪抱著小熊甜甜的睡著,她作夢夢到她和哥哥還有小熊去玩。他們手牽著手在花園唱啊!跳啊!高興的哈哈大笑。

正當她夢的正香甜的時候,有幾個小女孩偷偷的爬下床,躡手躡腳輕聲的走到她的床旁,一個女孩輕輕扳開她的手;另一個抓住小熊,把小熊拉了出來;另一個女孩手上拿著從教室內老師的抽屜裡偷來的剪刀,用力刺破,小熊內的棉絮像雪一樣飛了出來,輕飄飄的在風中飛舞,然後緩緩的墬入地上。

失去棉絮的小熊被女孩們從打開的窗戶用力丟下,跌到一樓的樹叢內了。

女孩們嘴角浮出一抺微笑,一種報復後的快感,各自回到自己的床上睡著了。

可憐的阿琪還在作夢,夢到她與哥哥和小熊正在快樂的跳舞呢!


<待續>

arrow
arrow

    Q跪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