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請叫我玩具藝術公仔設計師

文、手作、插畫:Q跪婦

 

上個月參加說明會之後的當晚,我就報名證照課程,之後也沒閒著,有想法就畫下來,並且開始揑塑,就這樣邊做邊玩邊等的,一個月過去了,終於等到727日。


27日早上,我懷著緊張和不安的心情,踏入北車JR教室的四樓,負責人李S很親切的叫我坐下,拿著上面寫著我名字的信封,信封裡是一張發票及200元的餐費,她說餐費是補貼中餐,一天100元。


1000開始上課,陳老師是一位年輕又親切的講師,他說他創作藝術玩具公仔已有10年,真正成立工作室有3年多,這其中創造了很多角色,後來創作的Melody受到廣大的歡迎,他的IG原創公仔玩具設計(@willstudio_• Instagram 相片與影片


下午開始畫設計圖,然後開始捏塑,就使用上課時老師發的工具和日本輕量石粉黏土,當然還有講義,我只要帶鉛筆和橡皮擦即可。


我和同學共8人都很認真的上課,老師在我們後面巡視並指導我們。

 

請叫我玩具藝術公仔設計師

請叫我玩具藝術公仔設計師


石粉黏土可以自然風乾,但要等到全乾,則要等到第二天甚至更久,所以老師準備了一台直立式烘碗機來烘作品,我又學到了,等研修完,立刻上網買一台來使用。
 

請叫我玩具藝術公仔設計師

第一天就在捏塑中結束,回家後覺得作品還有待加強,又取出來開始捏塑及打磨。

 

第二天上午上課時,同學還在捏塑,而我已經完成素體,老師過來點頭,說了句「好看」,他說可以上色了,就這樣,狐狸誕生了。
 

請叫我玩具藝術公仔設計師

 

上完色,時間還很多,又開始設計第二款,草圖完成,開始捏塑。

 

請叫我玩具藝術公仔設計師

 

這次是捏塑穿著浣熊布偶裝的厭世妞,直到400,素體完成,去烘乾。

接著是討論時間,老師針對每人的作品講解,他要我們傳閱作品,上台去說明設計理念。

 

請叫我玩具藝術公仔設計師

 

接下來重頭戲來了,頒發證照,證照由老師頒發,我終於領到證照了,所以請叫我「玩具藝術公仔設計師」,哈哈哈。

 

請叫我玩具藝術公仔設計師

請叫我玩具藝術公仔設計師

請叫我玩具藝術公仔設計師

 

學員作品大合照。

請叫我玩具藝術公仔設計師

 

我的作品《狐狸》,這隻要參加九月的展覽,若朋友有喜歡,我可以專門為你訂做喔!

請叫我玩具藝術公仔設計師

 

 

 

 

arrow
arrow

    Q跪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