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N0131扭.jpg

/攝影:Q跪婦

 

阿玫小時候住在印尼的一個小村莊,她的爸媽開雜貨店,日子雖不富裕但也還過的去。

 

有一天,鄰居女孩阿玲要結婚,因為她是孤兒,怕自己婚後命苦,所以希望阿旺及阿旺嫂在婚禮那天當她的爸媽,從他們家出嫁。


「叩叩叩,阿旺叔在家嗎?我有事想跟你商量。」阿玲笑嘻嘻的說。


『什麼事?進來說。』阿旺叔開門請阿玲進來。


「我要結婚了?想跟你借一間空房間,當作我的婚房,睡一個晚上就好,讓我可以在裡面換妝及化妝用,第二天中午前從這間房間出嫁。」


『好,隔壁就有間倉庫,我把它收拾一下,結婚那天妳可以使用。』阿旺想著敦親睦鄰嘛!就很爽快的答應了。


當晚他把這件事告訴阿旺嫂,阿旺嫂聽到後不太高興,她說:「你不知道我們的女兒還未出嫁,房間不可以借給人家當婚房,會招來不乾淨的東西嗎?」


『妳太迷信了,真是無稽之談,我已經答應阿玲,讓她結婚前一天住在隔壁的倉庫。』


阿旺嫂看到阿旺那麼堅持,又聽到是住在隔壁的倉庫,想說應該沒問題,所以她跟阿旺交待說:「只能住在隔壁的倉庫,不能讓她進到家裡,還有房間也不可以進去,你要跟她說清楚。」


『知道啦!真囉嗦。』阿旺不耐煩的回答。

 

但誰都沒有想到這是一個惡夢的開始。


*

等到阿玲出嫁的那天,阿旺嫂前兩天就把隔壁的倉庫打掃的乾乾淨淨,阿旺還搬了一張桌子還有椅子,桌子上面還放著一面梳妝鏡,方便阿玲照鏡子用。


不知怎麼的,阿旺家的雜貨店生意比平常好上兩倍,夫妻兩就在店裡招呼生意,也沒去管阿玲出嫁的事。


好不容易忙到夜暮低垂時,他們一家人坐在客廳吃晚餐,忽聽到門外有叩叩叩的敲門聲,「這麼晚了,會有誰來?阿玫去開門」阿旺說。


阿玫放下碗筷,小跑步的把門打開,門外漆黑一片,跟本沒有人,阿玫把頭伸到門外左看,右看,連影都沒有,她說了句門外沒有人,又把門關上,回位子上吃飯了。


這情形半夜又發生一次,急促的敲門聲響起,由於是在半夜,阿旺說:『別管他,繼續睡。』


「這門敲的都能把死人吵醒,你去看看到底是誰這麼火急火燎的,去駡他一頓也好。」阿旺嫂把他推下床去。


阿旺這才心不甘情不願的去客廳開門,阿旺嫂在房內聽到阿旺大聲開駡:『是誰那麼不長眼,給老子惡作劇,若被我逮到,一定要你好看。』


這情形持續了有一星期,只要是有人在時,門外的敲門聲就會響起,但開門,屋外仍然沒有人。


阿旺很生氣的跟老婆說:「待會我拿著刀站在門外50公分處,妳聽到敲門聲通知一聲,我就會刀起刀落,看衪還敢不敢再來。


大約10分鐘左右,敲門聲響起,阿旺嫂大聲的說:「來了。」


阿旺用力揮刀,刀落下時他聽到很大的沙沙聲,彷彿有人在尖叫,令人毛骨悚然。此時夫妻兩人才想到該請巫師來趨邪了。


*

第二天巫師在還未踏入阿旺家之前,他站在門口就感應到了,他手裡拿著鈴噹在門口揮動,又把淨水拿出來灑向門,完成後才踏進阿旺家裡。


同樣的動作重複一遍,然後他進入阿旺夫妻的房間說:「是新娘煞,上星期你們是不是借房間給一位新娘子住?」


『對,是我們隔壁的女孩子。』阿旺夫妻驚訝地看著巫師。


「不止如此,她還偷進房間,用妳的梳子梳頭,不信你們去問問她。還好你們家裡有供奉神像,那煞被檔在門外進不來,否則你們全家都會有事發生。」巫師說道。


『巫師,請你幫幫忙,把衪請走,否則衪每天敲門,我們都要得精神病了。』


「這事有得解,但需等到七七四十九天,等日子期滿,新娘煞自動就會離開了。我先幫你們把家中也淨一淨吧!」


巫師離開後,阿旺一家人趕忙上三樓去拜魯班神像,原來阿旺是木工,木工拜的就是魯班神,感謝衪把新娘煞檔在門外,保祐全家平安。


49天後就再也沒有聽到急促的敲門聲了。


ps. 第二天阿旺嫂到隔壁去問阿玲,她是怎麼溜進主臥房的,阿玲知道無法隱瞞,她說:「那天我發覺沒有準備梳子,所以偷偷從倉庫後門上去主臥房,拿妳的梳子梳頭,對不起,我不知道那麼嚴重,我若是知道就不會偷進你家了。」

 

 

arrow
arrow

    Q跪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