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08.JPG

手作品/文/攝影:Q跪婦


小不點的童年記事簿之8


炎炎夏日的夜晚,眷村裡的大人小孩都會出來乘涼,那時候家家都窮,買不起電扇這玩意兒,住在山下夏夜的風是最好的風扇,大人們拿把扇子聚在一起話家常,而我們小朋友也會聚在一起玩遊戲。

今天玩的是「大風吹」,只見冬寶說:「大風吹,吹什麼?吹有頭髮的人。」小朋友蹦蹦跳跳急忙換位子,等都換好位子時,小柱沒有找到位子坐,所以他要被罰表演才藝或唱歌,然後再當鬼。

小柱說話了:「嗯!我想不到要唱什麼歌或表演什麼?」


『不行,不行,你一定要表演,要不你說故事好了。』大家嗐起鬨的鬧他。


小柱想了一下說:「我說一個從我爸那裡聽到的故事好了。」


「好啊!快說。」


『有一個上夜班的人,下班回家,他看見一個女人在電線桿上行走,而且走的很快,那個人怕那女人出事,於是急忙叫小姐,小姐,妳在做什麼?沒想到那個小姐正在夢遊,他被那人的聲音叫醒,一個不穩,人就跌下地來,死了。』


「唉喲!好恐怖喔!」小女生們又愛聽又會害怕的尖叫連連。


『對啊!我也聽說夢遊的人如果在危險的地方,千萬不能叫他,否則他一清醒,就會掉下地來,那就可怕了。』


回到家中,小不點也被嚇得不敢睡覺,可是她終於抵不過睡神的招喚還是睡著了。


第二天一早,媽媽在冰箱內發現一隻拖鞋。她很生氣的問:「是誰惡作劇,把這麼髒的拖鞋放在冰箱裡。」小不點和哥哥面面相觑,然後兩人同時搖頭說沒有。


媽媽更生氣了,「好,你們兩個都不承認,被我查出來是誰時,他就要倒大楣了,去吃飯。」


這事情還沒有了,奇怪的是一連三天都是如此,媽媽一早起來還是發現冰箱的拖鞋,她覺得很奇怪,於是當晚她把小孩全部趕上床,自己卻不睡覺,坐在客廳等,一直等到兩點多,她看見小胖哥走下床來,到客廳拿拖鞋就往廚房走去。此刻她卻看到一個很奇異的景象,小胖哥是閉眼走路,此時她終於知道原來小胖哥正在夢遊,她走到廚房一巴掌把他打醒,然後告訴他,「去把拖鞋拿到客廳放好,然後去睡覺。」


小胖哥的事件落幕了,卻輪到小不點的身上。


一個星期後的半夜小不點呆呆的站在門邊,感覺臉頰火辣辣的疼,她下意識的撫摸疼痛的部位,就看見媽媽站在她的面前,很生氣的問:「這麼晚了,不去睡覺要去哪?」


『我在睡覺啊!奇怪,我為什麼會站在這裡?』


「我剛在睡覺,聽到門口有人在轉動門把的聲音,出來看是妳,就一巴掌揮過去把妳打醒。好了,現在沒事了,上床睡覺。」


第二天一早,她帶著小孩到山上的菩薩廟拜拜,祈求她的孩子平安健康,從拜完以後的那天起,小胖哥和小不點就再也沒有夢遊過了。

arrow
arrow

    Q跪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