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e

 文/攝影:Q跪婦

 

小不點的童年記事簿之六


小不點小二時,媽媽因為要上班,把四歲的弟弟送去幼稚園上小班。

第一天開學時,弟弟牽著媽媽的手,帶他進幼稚園的大門,可是半小時後弟弟哭哭啼啼的在家門口出現,直說他不要上學,他要待在家裡。

無奈的媽媽又牽著弟弟的小手再帶他去學校,跟他說姐姐中午放學再帶他回家,叫他乖乖在學校等,並好說歹說的說姐姐會買糖果給他吃。

放學時小不點來到她曾上過的幼稚園接弟弟,走到大門口,突然想起畢業時的一些回憶,她的思緒回到畢業典禮的前幾天……

那天放學時小不點高興的衝回家,跟媽媽說畢業典禮上她被分派跳舞,每個小朋友都要化妝,還要穿漂亮的衣服;媽媽聽了很高興,帶小不點上街買布料,親手做了一件小洋裝給小不點。

小不點試穿衣服時高興的轉圈圈,她還記得衣服是白底上面印有紅色花朵的圖案、衣服的袖子是短短的泡泡袖、群子下擺有蕾絲邊,活像是童話世界中公主穿的衣服,她愛極了,那一天媽媽同時買了一雙紅色的皮鞋給她,她把鞋子也穿上,跑去正在爬格子的爸爸身邊撒嬌,「爸爸,你看我這樣漂亮嗎?」


『嗯! 漂亮,我們的QQ今天就像公主。』

「妹妹,把衣服脫下來,畢業典禮時再穿。」媽媽的叫聲傳入她的耳朵,她才依依不捨的把衣服脫掉,換上平常穿的衣服褲子,再把新衣服交到媽媽的手上。

那幾天小不點就像在漫步在雲端一樣,等待著畢業典禮的到來。

終於等到了,她還記得那天風和日麗,太陽高高的掛在天上。

 

一早,小不點不賴床了,她興匆匆的跑到媽媽面前,要她幫她化妝,媽媽幫她化上眼影還擦了口紅和腮紅;小不點對著鏡子照啊照的,鏡子裡面出現的是一個她不認識的小女孩,她覺得那天她不再是童話裡的灰姑娘了,而是真正的公主。

 

她高興極了,「今天不能像野丫頭,我是公主。」她對著鏡子的那個女孩說。

小不點和媽媽走到幼稚園,學校內非常熱鬧,一群家長及一群小朋友,把學校擠得滿滿的。

她對著媽媽揮揮手,走到班上去,才一進去,露娜看到她,好奇的問她:「QQ,妳今天為什麼要化妝,只有跳舞的小朋友才要化妝啊!」

『我們不是要跳舞嗎?』她歪著小腦袋問露娜。

「不是呀!我記得我是搖鈴鼓的,妳是打三角鐵的啊!」

『糟糕!我記錯了,我以為我要跳舞。哎喲!管他的,反正我已經化好妝,總不能去洗掉吧!』

過了一會兒,瘦皮宇跑過來,看到她後在原地愣住,然後指著她的鼻子用力大笑,說:「哇~~哈哈哈~~太好笑了,妳又不是跳舞的女生,幹嘛要化妝,還把自己化成像~像猴子屁股一樣。」

小不點看見瘦皮宇抱著肚子用力的笑,她的臉一陣青又一陣紅,再也不管她現在是小公主的打扮,跑過去用拳頭用力的朝他的頭K下去,然後說:「不准你說我的臉像猴子屁股。」

瘦皮宇不甘示弱,也回敬一拳,兩個小朋友在地上扭打成一團,四周塵土飛揚,活像在演西部片一樣。

這時露娜牽著老師的手來了,Q媽和瘦皮媽也聞訊趕來,兩個母親同時大喊:「QQ、瘦皮宇,你們兩個給我住手。」正在打的難分難捨的兩人,一聽到媽媽的聲音後都同時停止動作,並且立刻住手,只見兩個小朋友灰頭土臉的,臉上都被打的青一塊紫一塊,頭低低的不敢看自己的母親一眼。

氣瘋的兩位媽媽,各自把自己的小孩帶走。

瘦皮媽一邊走一邊駡,「你這個壞小孩,連女生都敢打,長大了怎麼辦?我管不動你,將來把你送進軍校,讓國家來管你好了。」

此時的小不點,乖乖的跟在媽媽身旁,媽媽嚴厲的問她:「為什麼跟同學打架,還是男生?」

頭低低的小不點小聲的回答:『因為他笑我化的妝像猴子屁股。』

生氣的媽媽駡道:「他笑,妳就讓他笑啊!妳看妳現在青一塊紫一塊的,衣服也弄的髒死了,比灰姑娘還要慘;拿去!妳自己照鏡子,看妳現在有多醜,我不管了,妳待會就這樣上台去,讓全部的家長笑妳好了。」說完,媽媽就氣沖沖地走出教室外了。

上台的時候,老師刻意把瘦皮宇藏在最後面的左邊打鼓,而小不點在最後面的右邊敲三角鐵,原本可以風風光光的小公主,變成了灰姑娘隱藏在一群小朋友的後面,唉!這就是打架的代價。

 

小不點心裡想:終於畢業了,可以不用再看見那個討人厭的小魔鬼了,呼~呼~呼~。

正想著,她看見弟弟從教室外走出來,問她:「姐姐,糖果呢?」

她牽著弟弟的小手說:『好!乖喲!姐姐待會買給你。』走出了幼稚園的校門,被暖洋洋的太陽曬著,姐弟倆朝著回家的路上走去。

 

 

arrow
arrow

    Q跪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