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e

文/攝影:Q跪婦


一早,我以愉快的心情踏入公司,口裡還哼著歌,眼睛往四處張望,樓上似乎靜悄悄的。

開了電腦像作賊似的朝伊凡的位置移動,而後問道:「伊凡,石頭還沒到嗎?」

『沒看到人,應該還沒來吧!』伊凡瞪視著眼前的電腦,頭也不抬的對我說。

太好了,希望他上午都不要出現!」兩手合掌,我在心理唸唸有詞。

十點半,坐在門外的樓梯口,手上拿著箊,稍稍的喘口氣,石頭的聲音從上面傳入我的耳朵內,『QQxxx的稿子妳知道該如何做嗎?』

我的眼睛微瞇,心臟一陣亂跳,心中想著:「我哪知道該如何做?」昨睌跟在他屁股後面少說有三、四趟了,他始終交待不清,他的心思根本沒有放在這個專案上面。

 

再往上一瞧,石頭的臉色鐵青,雙唇緊閉,兩眼射出比寒冬還冷的光芒,一連串的英文從他的口中噴出,我只拼湊出一小部份,想著:「唉!我完了,待會還要上去面對他。」

他交待完成就朝公司走去,我也只好乖乖的捻熄了手中的箊,走進公司內。手上拿著稿子,急忙請小布妹充當翻譯,跟我一起上樓去,我那時的心情就像是在牢裡的囚犯,等著典獄長宣判死罪,在他的房中亂想,待會他會不會對我施以鞭刑,不敢看他的臉,卻又不得不看。

 

等我終於弄清楚他要我做什麼時,已經十一點了。

下了樓,坐在座位上,我照著自己的節奏做事,右半邊的封面解決掉了,十二點的鍾聲響起,JJ走到我的坐位說:『QQ,先吃飯吧!』

「也對,邊吃邊想看看左邊要如何解決!」

一邊吃著涼麵,一邊跟JJ說:「傷腦筋吔!封底的客戶沒有電子檔,只有網片和打樣來,看來只有先印出來,待會再用影印的來完成左邊了。」

可是那可惡的印表機卻不讓我印出來,面板一直顯示錯誤,不能印,我的心裡直發慌,這下好了,待會石頭不知會用什麼方法來對付我?

果不其然,他在樓上嘁著艾微,要她向我要稿子。

艾微問我:『QQ,稿子好了嗎?』

「還沒,影印機不讓我印。」我回答她。

石頭衝到我的坐位上看到我只印了右邊,左邊卻空空如也,他開始發飆,用一大串的英文咒駡,越駡越大聲:『XXXXXXXXX』。

 

我當然知道他在駡什麼?他說我做錯了,沒有照著他的意思做,ShiteFuck……,等更多不勘入耳的話從他的嘴巴駡出,大概就是這個意思吧!

正在座位上吃涼麵的伊凡JJ嚇壞了,口中的涼麵不知要吞下還是要吐出,這是她們事後告訴我的。

怪誰,只能怪我英文爛,無法跟他溝涌,硬著頭皮走過去對他說:「I Know, I….. 」我的意思是「我知道,我還沒處理好。」但他聽不懂我的話,把稿子用力往桌上一扔,衝到樓上去,全公司的員工都傻眼,跑到我的座位旁安慰我,在座位上難過了一會,走到印表機前,像個無辜的可憐蟲。

過了一會,心生一計,把那張稿子拿去掃描,再貼到左半邊印出,效果當然其差無比。

小布妹幫我拿上去,再跟他解釋一遍,我在樓下又聽到一連串旳咒駡聲,更聽到稿子被他撕的一聲,他撕掉了我印出的稿子,三張喔!

這時候,我也瘋了,跑到外面暗自垂淚。過一會兒,JJ過來坐在我旁邊安慰我,我對她說:「在公司一年多了,我還是沒有辦法調適,尤其是他吼我時。」一邊擦掉眼淚,一邊訴說著。

 

她對我說:『我知道,我們都知道石頭的壞脾氣,還好那時妳沒在座位上,否則稿子一定往妳身上丟,就像當時他拿稿子往我身上丟一樣,還有伊凡艾微也是啊!

 

艾微受的委曲更大不是嗎?接連三天被他趕出去,但等他氣消了,她還不是又回來工作。妳今天成為無辜的受害者,只是因為他心情不好,剛好妳在做他的專案,他藉題發揮而已。看開一點,石頭應該在樓上反省了吧!』

聽完了JJ的話,我重新調整了我的思緒,進公司問小布妹老闆剛剛在又為了什麼事在生氣?

小布妹回答:『不是在氣妳,他只是氣沒有電子檔,為什麼沒有人跟他說?』


「對呀!為什麼沒有人去跟他說呢?而我今天卻成為他情緒不佳下的無辜受害者。」我自語著。

石頭到好,躲在他的辦公室裡,把門鎖上,不讓任何人進去。而我們員工卻還要繼續處理稿子,還要想辦法讓事情圓滿落幕。

戲是圓滿落幕了,卻在我的心理又留下一道記憶裂痕,JJ說得好,我們是不是前輩子欠了他什麼,他要越洋來討債,等他把債討完了,就是我們解脫的時候到了。

但那是何時呢?我的心中佈滿了恐懼和疑問?!?!?!

七點半時,我走在公館的街上,心情依然無法平復,一直在問這個問題,等到解脫時是什麼時候呢?!

【後記】
中秋節的前一晚,石頭拿了香檳下樓來,小布妹正在幫我化妝,因為我與JJ要去南京東路的紐約紐約聽昇歌,他看到我就用香檳在我的臉頰輕輕的踫一下,冰涼涼的感覺滲透我的全身,但心裡卻是暖洋洋的,過了十分鐘我的妝化好了,他拿倒好的香檳過來,對我豎了根大姆指,我不太好意思的說:「這都是小布妹的功勞。」

 

這時候我看到他不好意思的笑了起來,而我的眼淚在眼眶裡打轉,轉頭走進洗手間裡,因為不想讓他看到我軟弱的一面。

ps. 以此篇紀念當年在英美得MTI公司的大家。

 

 

arrow
arrow

    Q跪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