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17.jpg

文/攝影合成:Q跪婦

 

歸鄉(下)

 

QQ正準備進電梯,卻看見電梯在她面前消失不見,她疑惑的看向兩姐妹,就看見愛美莉的手上多了一部袖珍電梯。

她著急的問愛美莉:『姐姐,妳怎麼把電梯縮小了?沒電梯的話,我們要坐什麼回去啊!』


只見愛美莉淡定的把袖珍電梯放進包包內,又從包包內拿出另一樣東西,才說:「這個才是送妳回家的電梯,之前的電梯是共用的,我手上這部電梯是貝拉家族專用電梯。」


『哇!原來姐姐家是豪門,連電梯都買的起。』只見愛美莉的嘴角牽動一下,眼睛散發著光芒,笑而不答。


愛美莉把手上的袖珍電梯丢在地上,電梯瞬間放大好幾倍,咦!這東西怎麼那麼眼熟,越看越像誘拐她進去喝飲料的電梯。


她同樣把卡放在感應器上,招手叫圓QQ進電梯,姐妹倆隨後也進入電梯內。


她才進電梯內,就聽到有人說:「圓QQ我們又見面了。」嚇的她從原地彈起,然後本能的縮在角落。


「祢這死電梯,看祢幹的什麼好事,把我們的貴客嚇的不輕。」愛蜜莉接著說:「圓QQ不要緊張,小白看到妳很高興,才會開心的跟妳打招呼,換了別人,祂才懶得說話呢!」


『喔!喔!我知道了,小白,很高興再次看到祢。這次要請祢送我回台灣,一樣是台北西門町。』


「没問題,請大家坐好,保證把妳平安送回台灣。」


「主人,時間,地點請確定?」小白說完後,營幕前面出現一個鍵盤。


愛美莉上前在鍵盤前打上時間:2天前的中午1130分,地點:台灣台北市西門町XX12樓,光速前進。


電梯收到指令後,立刻往下移動,過了一會兒,周圍一片黑暗,愛美莉對著圓QQ說:「圓QQ我們就要分別了,我把妳送回2天前妳進小白電梯的時刻,這樣妳就可以繼續未完成的約會。」

接著她從包包拿出袋子,袋子裡裝著一件洋裝,和洋裝相襯的鞋子,接著說:「要去約會也得穿的美美的,這樣才能給對方留下好印象。」


「還有我幫妳畫個祼粧,再擦個唇蜜,就當作臨別的禮物,去把衣服換上吧!」姐姐說完後,用手一揮,電梯角落就出現一個布式簾幕,她把洋裝和鞋子交給圓QQ,示意她進去簾幕內換裝。


簾幕內還有穿衣鏡,她把衣服及鞋子穿好了,拉開簾幕,走了出來。


愛蜜莉首先叫了起來,她說:「哇哇哇!從哪兒來的仙女,真是太美了,姐姐,下次我去約會,也要幫我化喔!」


愛美莉看著自己的成果,滿意的點頭,示意圓QQ坐到她旁邊的椅子上,閉目養神去了。


兩個小時候,圓QQ感覺電梯上升中,小白的聲音響起,「西門町12樓要到了,謝謝貴客搭乘。」


此時愛蜜莉突然衝過來握著她的手說:「圓QQ這個給妳。」她把一隻小鳥吊飾拿給圓QQ


『這是什麼?』圓QQ看著手上的小鳥吊飾好奇的問。


「這是招換鈴,倘若妳想我了,或是我想找妳,這小鳥吊飾就會發出聲音,就跟電話的原理一樣,希望我們有機會再相見。」


此時電梯門開了,愛美莉說:「好了,好了,圓QQ快出去吧!又不是不再相見。」她拉著妹妹的手,目送圓QQ出電梯。


西門町依然很熱鬧,她和帥哥約在八樓的複合式咖啡廳,圓QQ不敢再搭電梯,她往樓梯方向走到八樓,從咖啡廳門口往內望去,就看到帥哥坐在裡面靠窗的位置,正在看著手機。


她走到他的對面故意問他,請問這裡有人坐嗎?帥哥猛的抬起頭來,兩人四目相對,他頓時傻笑的摸了摸頭說:「妳來了,請坐。」

 

*

 

 

後記

 

十年後的某一天早晨,圓QQ正在花園澆花,小鳥吊飾突然發出鈴鈴鈴的聲音,她趕忙把澆花器收好,從冰箱拿出小點及紅茶放在客廳的茶几上。


過了不久,家中電鈴聲響起,她打開門就看見愛蜜莉出現,不只她,身旁還有安東尼陪伴,中間站著5歲的女兒小安妮。


「哈囉!圓QQ 我們全家來找妳玩 。」

 

 

全文完

 

 

arrow
arrow

    Q跪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