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穿-010.jpg

文/攝影合成:Q跪婦

 

灰色的煙霧


謝宇星在台中的實驗室裡,看著三個瓶子中的其中一瓶,瓶中正冒著灰色的煙霧,他眉頭深鎖的把瓶子拿起來看,瓶身貼著一個大大的【紫】字,煩惱的念了一句,這死女人,八成是遇到了什麼傷心的事?看樣子我得回台北好好的開導開導她了。
 

原來謝宇星製作的忘憶水,喝下去真的讓他們忘記過往,他們原本的記憶則像霧一樣飛到瓶子裡,為了不把三人的記憶混在一起,他事前準備3個瓶子,並在瓶身貼上單名,【星】,【紫】,【涵】,等到三個瓶子各別裝滿後,他就把瓶子蓋上。

他設定自已於兩年後清醒,醒來後再把【星】瓶摔碎,如此他的記憶就自動回到腦子裡了。


「阿紫跟小涵今年應該考上大學,是時候也該出現在她們面前了。」他想。


*

「阿紫,電話~」莫媽的叫喚聲,在房間的阿紫聽的一清二楚。

『誰打來的?是小
涵嗎?


「不是,是妳的星星終於打電話來了。」

『謝宇星,你還知道要出現喔!一年不見你到底跑去哪裡?』阿紫接了電話,劈頭就駡。

「先別急著駡我,明天上午1000學校天台見。記得叫小
涵一起過來。先掛了,我還要趕著去坐車。Bye !

第二天早上接近1000,阿紫和小涵一前一後趕到學校的天台,一上去就看到謝宇星已經在等候她們,兩人看到一年不見人影的他,不由分說的一人一拳的往他左右肩膀搥去。


「好了,兩位姑奶奶氣消了没!若氣還沒消,就把瓶子摔碎。」
 

說完,他從旅行包內拿出兩個瓶子。

 

謝宇星把瓶內裝有藍霧的瓶子交給小涵,涵接過後說:「這顏色好漂亮,摔碎了豈不可惜。」

 

阿紫把另一瓶接過去,她說:『咦~這裡面怎麼有灰色的霧,有夠醜。』說完就往地下扔,瓶子瞬間就摔碎了。

 

涵看到阿紫摔碎的瓶子,還在猶豫不決,她看著謝宇星說:『我可不可以不要摔。』

「不行,妳若是不摔碎,我就不告訴妳們這是什麼東西。」

涵,快點摔,妳若是喜歡,回頭我再買比這個漂亮十倍的給妳。』阿紫急了,她把手伸向涵,作勢要搶。

「好啦!別搶,我扔了就是。」說完後隨即把瓶子扔到地上,瓶子一落地就碎了。

這時謝宇星朝著
摔碎的瓶子說:「去吧!記憶歸位。」

只見在地上的霧,各自朝著兩人飛去,然後直接鑽進耳朵內。

『謝宇星你想謀財害命啊!!!』

「請問:論財力,我家比較有錢好嗎?論命,我要妳們的命做什麼?」

『說的也是。好了,你可以說了,瓶子為何要
摔碎?』

「因為瓶子內裝的是妳們之前的記憶,我把它們保留下來,以便日後歸還。妳們沒發覺自已跟以前不一樣嗎?還有,阿紫,妳是不是失戀了。」


『咦! 你怎麼知道?』

「我在台中的實驗室,發現瓶子內的藍霧變成灰色的,就察覺妳有狀況,想說不可能是為了考大學的事,那就一定是失戀了,果然是,還真被我猜對了。」

他停了一下繼續說:「對了!要恢復記憶需要到明天早上,等明天睡醒時不用我解釋,妳們自然而然就會知道發生了什麼事,趁著今天天氣很好,一起去陽明山走走,順便去吃個飯。」


『歐爺!我舉雙手贊成。』小涵和阿紫同時附議。

說完後,三人就下天台,一起搭開往陽明山的公車去了。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Q跪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