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穿-09.jpg

文/攝影合成:Q跪婦

 

抉 擇

 

但這場戀愛來得快,去得也快,正當趙正宇與阿紫進入熱戀時,卻被正宇的媽媽知道了。趙伯母把正宇叫去問女生是做什麼的,有沒有上大學?信什麼教?他也據實回答。

當趙伯母一聽到阿紫信的是民間信仰,當場翻臉,告訴正宇不許再跟阿紫交往下去,因為她希望兒子能夠交一個已經上了大學和信基督教的女孩。


見面時,正宇告訴阿紫趙伯母的話,但阿紫從未想過連宗教的問題都可以作為兩人不許交往的藉口。這簡直太離譜了吧!於是阿紫嬌嗔的問正宇,難道他要聽他媽媽的話,不再繼續跟她交往下去嗎?他看著阿紫生氣的神情,不敢說不,但兩人心中已有陰影。

接下來的日子,正宇約阿紫出去,她總推辭說不。

她要讓自己冷靜下來,又加上考試在即,不能為了談戀愛而忘了正事。


其實阿紫是有壓力的,因為趙伯母希望正宇交的是大學生,如果這次再考不上呢?那她跟正宇不就真的沒希望了。

正宇履次約阿紫都約不到,難掩相思之苦的他,終於控制不住自己跑去畫室找阿紫,阿紫看到正宇嚇了一跳說,『你怎麼來了。』

「因為想妳,妳知道嗎?看不到妳的日子有多難受,難受到都快瘋了。」

阿紫瞄到畫室同學的眼光都往他們兩人看,有點難為情的拉著正宇的手快步離開,啟料到了電梯裡,他把阿紫摟在懷裡狂吻了起來,阿紫被他的舉動嚇壞了。

她驚慌的掙脫了他的懷抱,『不要這樣,萬一有人進來,怎麼辦?』

「讓他們看啊!我們是男女朋友,有什麼見不得人的。」

兩人走進畫室附近的公園,夜晚的公園格外冷清,五月的天氣不冷不熱,是一個清空明月的天氣,但阿紫的內心卻被正宇那一吻擾得心浮氣噪,她把想要分手的話又吞了回去,今晚不要想這些煩人的事吧!

走到小孩遊玩的遊樂區,她突然玩興大起,『正宇,來抓我!』

她跑上了溜滑梯,正宇看了她可愛的舉動,也緊跟著跟了上去,一把抓著阿紫的手臂把她帶進了懷裡。

此時的阿紫覺得好幸福、卻又哀傷。如果時間能停留在這一刻那有多好。

『正宇,我們這陣子不要再見面好嗎?考試快到了,我想專心唸書及畫畫。』

正宇沈默了一下說道:「小紫,我們就不能這樣一個星期見一次面就好。」


『不好,你這樣我無法認真唸書。』

其實是前些天阿紫接到趙伯母的電話,她約阿紫出來見面,一見到阿紫便開門見山的說:「我們正宇有大好的前途等著他,不適合現在就談戀愛,妳若是為他好,就應該放了他。」

但阿紫明白的很,趙伯母
心裡是看不起她的,他認為阿紫配不上她兒子。

阿紫的自卑感擁上了心頭。的確,自己現在能拿什麼成就出來,大學尚未考上,又不是基督徒,彼此的洪溝能夠跨越嗎?她沒把握。

「伯母,我現在不能答應妳,我回去想一下,再做決定。」

臨走時,趙伯母又不放心的補上一句,「莫小姐:我知道妳是好女孩,妳應該知道該怎麼做?」

厲害,這個大帽子扣得真好,口是心非,如果真認為阿紫是好女孩,又何忍叫她離開正宇呢!

阿紫想,若是小涵,遇到這種事她會如何抉擇呢?會是爽快的分手,還是不肯認輸,繼續跟正宇耗下去嗎?

阿紫選擇了前者,她像烏龜一樣把頭縮了起來,電話也不接,她交待家人若是正宇打來,就說不在。

正宇每晚都會打電話來,弟弟受不了把阿紫駡了一頓,並說:「莫紫鳶,你要分手就跟人家說清楚,不要躲起來!我再也不想幫妳接電話。」

隨即回過頭來大聲的對家人說:「聽好,誰都不許幫姐擋電話,否則我翻臉。」

這天晚上電話響起,阿紫只好自己接電話,「阿紫,妳終於接電話了,我好…………

『正宇,我們分手吧!阿紫不等他說下去,她打斷了他的話。』

「為什麼,我到底做錯了什麼?」

『沒有,只是一開始我們就不該認識,你就當我們從來不曾相遇過吧!』

「小紫,妳是不是要考試了壓力太大、還是糊塗了。我知道了,我會等妳考完試再說。」

阿紫嘆了口氣說道:『不要,我們沒有什麼好說的,對不起,你的過去我來不及參與、你的未來我再也無法陪伴在你身邊了。請你保重。』她掛上電話,不爭氣的淚水卻再也止不住的決堤而下

終於第二年的7月大學聯考又開始了,阿紫跟小涵相約一起去考場重考。

小涵和小黑人的戀情,在第一次落榜時,她就跟小黑人提出分手,理由是要認真念書重考,不想因為戀愛而分心。

至於謝宇星,整整一年都沒有見到他,不知道跑到哪裡去了。


*

在等待放榜的日子,阿紫接到一通前男友的電話,問她最近好不好,她慌亂的回答:『還不錯。』並順勢問了一句:「你呢?現在有沒有女朋友。」


「嗯!有,是在教會認識的。」趙正宇回答她。

 

『恭喜你。』阿紫回答他,不過心裡卻想正宇打給她是在報復嗎?因為是阿紫提分手的。

「妳難道不會吃醋嗎?當我說我有女朋友時。」

『不會啊!』死鴨子嘴硬,其實心裡酸酸的,但又能怎樣呢?光是趙伯母那一關就過不去了,不要說現在,更別提未來了。

此時的阿紫好想小涵和謝宇星喔!他們現在在做什麼呢?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Q跪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