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穿-08.jpg

文/攝影合成:Q跪婦

 

難道這就是戀愛?

 

等到了見面的那一天,他們約在趙正宇的學校門口見面,初次看到趙正宇的阿紫,只看到了一張長臉,帶著一付黑框眼鏡,不過他的嘴型卻是好看的,飽滿的嘴,嘴角微微上揚,瘦高的身材,穿著整齊的襯衫和牛仔褲。

 

而趙正宇此時也正打量著阿紫,鵝蛋臉上有著大大圓圓的眼睛,透露著好奇,配上小小的嘴唇,這是他對阿紫的印象。而阿紫卻被他此番的打量,不好意思的低下頭來。

 

忽然聽到玉綺在旁邊說道,阿紫,這位就是我說的趙正宇,現就讀大二數學系,莫紫鳶,幼稚園老師,晚上在補習班上課,正努力的考大學,你們聊聊吧!我和阿平還有事先走了,

 

說完後玉綺就拉著阿平走出了阿紫的視線。

這下可好,留下了初次見面的兩人,看見有點不安的阿紫,趙正宇問她要不要去校園逛逛,他的提議正好解了她的尷尬。

 

哇!你們學校好大啊!可惜沒有繪畫系,其實阿紫是沒有話題找話題隨便聊聊。

 

趙正宇也順勢接下了她的話,我可以叫妳阿紫嗎?我剛聽玉綺說妳正要考大學?

 

『嗯!其實這是我第二年的重考,我想今年再考不上,就要放棄了。』

 

「嚇!為什麼?」趙正宇疑惑的問了阿紫。

 

『因為我賺的錢不容許我再考第三年,況且我不想再在幼稚園上班,想找設計的工作。喂,不要一直談我,你呢?』

 

「哦!妳想知道什麼?」趙正宇問道。

 

『我想瞭解一個人,不外乎從家庭、現在和未來,比較好瞭解吧!』畢竟有在社會上工作,所以阿紫較一針見血。

 

「哦!我的父母都是老師,父親教國中,母親教國小,父母從小到大都對我管教甚嚴,所以我到現在都還沒教過女朋友。我的現在妳已經知道了。畢業後應該會出國留學,因為我想到國外唸碩士,可能的話還會唸博士。」趙正宇像背書般的把阿紫想知道的都背給她聽。

 

為求公平起見,阿紫告訴趙正宇,她的父母是公務人員,思想很開通,但家境並不富裕,只能算過得去。所以阿紫的補習費用都是一邊工作賺錢再把錢拿去補習。


說著聊著已經逛完整個校園。看著趙正宇也沒有提議要去吃東西,阿紫想他大概對她沒有意思吧!於是就說要回家了。

 

他也沒有說什麼,只是禮貎的送阿紫到公車站牌。


阿紫沒把這次的見面放在心上,她一樣上班、補習、再去畫室畫畫,日子過得一樣平淡。

 

直到一星期後,阿紫上班時,玉綺才跟阿紫問起趙正宇有沒有打電話給她,原來趙正宇前些天打電話問玉綺有沒有阿紫的電話號碼?玉綺也給了他。

 

玉綺並說趙正宇對阿紫印象頗好,想再約她見面。

當晚阿紫果真接到趙正宇的電話,他約了阿紫星期六在台北公園門口見面。阿紫也答應了。

星期六的下午,阿紫穿著一件鵝黃色的小洋裝,來到台北公園,只見趙正宇也已等在那兒,他見到了阿紫後比了個大姆指,直說好看。

 

阿紫被他說得不太好意思,並把頭低了下來,忽地她覺得一股噪熱直衝上臉上,原來趙正宇的手正悄悄牽著阿紫,從沒有過這種經驗的她覺得好新鮮,並且有了一種莫名的悸動。

 

難道這就是戀愛?她迷惑了。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Q跪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