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穿-07.jpg

文/攝影合成:Q跪婦

 

戀愛是什麼感覺?

 

等待放榜的日子裡,阿紫無聊的在家看魚缸裡的魚在水中游來游去,莫媽每天看她無所事事,終於忍不住說:「阿紫啊!我知道妳在家很無聊,可以去找小涵玩。」

 

『小涵現在忙著談戀愛,沒空理我。』

 

「那妳那個星星朋友呢!」

 

『別提他了,他陪我考完試後,人就不見了,打電話給他,都說很忙,沒空,唉喲!無聊死了,我出去走一走。』說完回房間打扮去了。

 

夏天的天氣真是熱到爆,走著走著,她看到一間佈置的滿雅緻的咖啡店,就走了進去坐在靠窗的位置,店員問她要喝什麼?她點了一杯美式咖啡。

 

正無聊的看著窗外時,一個聲音突然響起:「請問妳是莫紫鳶嗎?」

 

阿紫被這聲音嚇了一跳,她好奇的轉頭看看發出這聲音的人,說:『妳是誰?妳認識我嗎?』

 

「我是妳國中同學陳玉綺啊!怎麼這麼巧,我跟男友在這裡吃午餐,就看到妳,我們可以坐在妳這桌嗎?」

 

其實阿紫喝了忘憶水後,早就把以前的人事物全忘光光了,但她是忘了,別人並沒有忘記她,這不,玉綺不就來了。

 

玉綺告訴她,她現在在一間幼稚園上班,還跟她說她是如何跟她男友認識的,她把阿平拉了過來說:「阿紫,這是我男友阿平,我們國中就交往了,一直到現在。」

 

阿平是國立某大學數學系的高材生,但卻對玉綺死心塌地,阿紫沒有看過有男人會這樣愛她的女人,玉綺叫他走東,他絕對不敢走西。而且人長的斯文有禮,方正的國字臉,一臉的正直,表情堅毅,可以用一表人才來誇獎他。

 

「阿紫,妳現在有在上班嗎?」玉綺問她。

 

『沒有,我正在等大學放榜,所以現在好無聊,妳呢?』

 

「我在一家幼稚園上班,那裡正缺人,你要不要來面試,反正等放榜也很無聊。」

 

於是阿紫就去了玉綺的幼稚園面試,園長一聽說她是美術科畢業的,當場就要她第二天來上班,所以她就跟玉綺做了同事。

 

還好有找到工作,因為阿紫大學落榜了,在那個年代不像現在,大學很少,藝術科系的大學更少了,她只好邊上班,邊準備第二年的大學聯考。

 

阿平放學會來接玉綺回家,因為阿紫已從上午班轉到全職,所以會看到阿平來載玉綺,阿紫每次看到他們相愛的身影,心理總會擁上一股羡慕。再加上小涵也在談戀愛,更讓阿紫覺得難受。

 

玉綺看在眼裡,遂興起了要給阿紫介紹男友的念頭。

 

她問阿平有無適合的對象,可以介紹給阿紫,阿平想了一下,腦海浮現趙正宇的臉,玉綺也認識趙正宇,他是阿平的高中同學,書念的不錯,人長的乾乾淨淨,雖不帥,但也不醜,而且他家世不錯,跟阿平一樣是數學系的,但是不同校。

 

第二天上班玉綺問阿紫的意思,她嬌羞的說會不會太麻煩玉綺跟阿平呢?

 

其實心裡卻很高興,談戀愛是什麼樣的感覺呢?她滿心期待。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Q跪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