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穿-06.jpg

文/攝影合成:Q跪婦

 

才華洋溢

 

阿紫考完試後,謝宇星就載她去吃粽子和四神湯,「謝宇星,你現在有女朋友嗎?」

 

『有啊!就在我旁邊。』

 

「喂!別把我算進去,我可是你的好哥們。」

 

『算了,考試期間先不說這事,等考完再說,吃完粽子就會包中,對了,為了防止妳遲到,明後天都會來載妳。』

 

於是為期三天的大學聯考終於考完了。也許你要問我為何是三天,因為1號,2號考學科,3號考術科。

 

考完試的第二天晚上,小涵打了通電話給阿紫,並且約好了星期六下午在金華女中的校門口見面,不見不散。

星期六的下午,小涵依約定的時間到了校門口,而阿紫卻遲了一個小時才到。


這個阿紫,死性不改,小涵在心理暗駡,等她到了一定要好好的駡駡她,盼著盼著終於等到了阿紫,她一個劍步的衝上前去打了她一下,說:阿紫,妳知道嗎?妳遲到的這一個小時我很著急,而且我還遇到了一個變態的怪叔叔」。

 

『啥!這個怪叔叔怎麼個變態法』阿紫問她。


「哎喲!就是他突然站在我面前,然後把大衣打開,露出那個醜陋的東西嘛!」小涵回答。


「那妳有沒有把小指頭伸出來說,太小,不好看!」阿紫又問。


「哎喲妳喔!一年不見,一點都沒變!」小涵作勢要打阿紫。


「走,我們找個地方坐坐,妳再告訴我是怎麼回事。」阿紫說道。

兩人坐公車去了西門町,找了一間民歌西餐廳,各點了一杯飲料,聽著台上的歌手唱著一首首當時流行的民歌。

 

阿紫這才知道小涵的男友小黑人,是她在補習班遇到的,小黑人雖其貎不揚,人又矮小,但卻才華洋溢,又寫的一手好文章,小涵就是被他的文采吸引,再加上小黑人對小涵又好,常關心她外加噓寒問暖。


高中從沒有談過戀愛的小涵被他的柔情攻勢攻破,終於倫陷,於是兩人就開始交往了。

 

但小涵的父母非常反對她們交往,這是阿紫在接到楊媽的電話才知道的,她要阿紫勸勸小涵不要再跟小黑人在一起,說他又矮又醜,根本配不上她漂亮的女兒。

 

哎!可憐天下父母心,其實阿紫心理的想法是跟楊媽一樣的。


但自從她跟小涵談過後,真的很不忍心再勸小涵不要跟小黑人在一起,但又不能違背楊媽的意思。

 

考慮了一下,還是打了通電話過去,「小涵,妳最近好嗎?還跟小黑人在一起嗎?」阿紫開頭第一句話就問。


「阿紫,是妳啊!是不是我媽打電話給妳,叫妳勸我不要跟他在一起。」


被說中心事的阿紫反倒有點兒不好意思。


「嗯,沒有啦!其實楊媽很愛妳,她不希望一朵鮮花插在牛糞上。況且我們還年輕,可以慢慢再找,妳說對吧!」阿紫說道。


「嗯,我知道了,現在的我只想談戀愛,我只想感受到被疼愛的感覺。」小涵回答道。


「那我就放心了,我祝福妳,好好的談戀愛吧!」

收了線,阿紫突然也好想談一場轟轟烈烈的戀愛喔!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Q跪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