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走吧!進香趣(上)

/攝影:Q跪婦

 

上個月,阿母視訊問我要不要去進香,我一口答應,坐在另一頭玩遊戲的老爺聽到了說:「我也要去。」


沒隔幾天史部大帝生日,五福宮請吃飯,我們到宮裡聚餐時,又碰到阿母的好友,問她要一起去進香嗎?她一口答應了下來,於是我家就有4個人參加2天一夜的進香之旅。


日子過的飛快,轉眼就到了1125日,不知是不是太興奮,半夜3點就清醒了,離約定早晨4點的時間,足足早了一個小時,我想著反正時間很充裕,就慢慢起床,整理儀容,洗漱一番,檢查一下該帶的東西都帶了沒,就出門去附近的小7叫車。


我們接到了阿母和阿姨,就一起出發到五福宮集合,一看時間才430,離上車的時間還有半個小時。不是有句話說嗎?擬可早到等車來,也不要遲到看到車子開走。


我們報名去進香的宮是五福宮的姐妹宮《樹林濟靈宮》,所以遊覽車會開到濟靈宮,在那邊先看表演,到早上6點出發去高雄。
 

走吧!進香趣(上)


週六早晨的天空很美,空氣清新,我望著車外的景色,忍不住用相機拍了下來。


一路上上車睡覺,下車尿尿,就這樣開到高雄的愛河邊,看到清澈的愛河,下車時呼吸一下高雄的空氣,跟著一起去海霸王吃午餐。進店內時,看著一道道豐盛的菜餚端出,本來不太餓的我,瞬間感覺肚子餓了,午餐吃飽後,上車到第一站高雄明盛宮進香。
 

走吧!進香趣(上)

 

下車後就聽到敲纙打鼓,然後神明降駡,我趁空拍了幾張照片,就跑去屋詹下看熱鬧了。

 

走吧!進香趣(上)

走吧!進香趣(上)


第二站:台南關仔嶺坎頂福安宮


台南關仔嶺坎頂福安宮在山上,只見遊覽車很慢的繞著山路彎來彎去,沿途開了好多土窯雞的店,就在為要到目的地時,車子停了下來,放我們下車,想要到福安宮,還要走2個抖坡才能上去,此時已經接近夜晚,還能看見月亮。

 

走吧!進香趣(上)

走吧!進香趣(上)

 

 

走吧!進香趣(上)

走吧!進香趣(上)

走吧!進香趣(上)

走吧!進香趣(上)

走吧!進香趣(上)

 

福安宮的景色真是太美了,可惜時間有限,拍完照就要趕往下一站了。


第三站:台南下營北極殿

走吧!進香趣(上)

走吧!進香趣(上)

 

走吧!進香趣(上)

走吧!進香趣(上)

走吧!進香趣(上)

 

走吧!進香趣(上)

 

走吧!進香趣(上)

走吧!進香趣(上)

走吧!進香趣(上)

 

安座完後,終於可以吃晚餐,入廂房休息了。


我們把行李放進8人住的廂房,當晚有2人到別的廂房住,所以只有6人入住,依序洗澡完後,由於完全沒有睡意,我們四人又下樓去走走,下營在鄉下,商店幾乎都打烊了,只有少數一兩邊還沒休息, 好在停車場的旁邊有個很大的環湖公園 ,就去公園散步,消消食吧!

 

走吧!進香趣(上)

走吧!進香趣(上)

 

<待續>

arrow
arrow

    Q跪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