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穿-03.jpg

文/攝影合成:Q跪婦

 

這下糟糕了


只見姐妹兩,拼命的推門,門卻像上了膠一樣,無論如何用力,還是一動都不動,兩人氣喘噓噓的累攤在椅子上,只好放棄。

 

休息了一會兒,阿紫突然像想到了什麼問他:「對了,科學星,我還有個疑問,我們回到18歲,但這裡的另一個我們在哪裡?」

 

『我想,你們是不是有所誤會,這個世界並不是我們18歲的空間,而是一個鏡內虛幻的空間,而時光門的正面確實是時光門。但背面就是時光鏡,昨天你們就是打開門然後進入時光鏡內,簡單的說,你們現在是在鏡中的相反世界。

 

「你還沒有說,另一個我們在哪裡?是消失了嗎?」

 

18歲的我們還在啊!在歷史的時空中,總之不是這裡就是了。』

 

「那鏡中這個空間原先的我們,現在在哪裡!」

 

『他們被我們取代了。』

 

「什麼? 被取代了!這也未免太恐怖了吧!」

 

此時小涵出聲了:「咳咳,兩位聽我說,現在不是爭論這個的時候,是想要回去的時候,時光門居然故障了,那我們要怎麼回家啊!這才是重點好嗎?」

 

『目前沒有別的辦法,只能先在鏡內生活,直到我把時光門修好。』謝宇星皺著眉頭說,其實他還有另一個隱憂,那就是在這個時代和空間,他是要到哪裡生出材料來啊!

 

『那只好先這樣了,現在大家各自回家吧!同學們明天見。』

 

*

晚上,阿紫在家享受媽媽煮的晚餐,她看見50歲的媽媽和60歲的爸爸,在餐桌上有說有笑,一股幸福感猶然而生。

 

她走過去抱住媽媽,把莫媽嚇了一跳說:「怎麼,妳吃錯藥了嗎?平常要抱妳一下都不給抱,今天怎麼這麼主動,去去去,熱死了,快鬆手。」

 

阿紫鬆開了抱住媽媽的手,轉頭改抱爸爸,撤嬌的說:『老爸,你今天好年輕又好帥啊!』

 

莫爸被她的舉動嚇了一跳說:「女兒妳今天怎麼了,是不是零用錢不夠花。」

 

他們當然不知道,眼前的阿紫的內心其實已經是個50歲的女人,而在另一世界的爸媽,也已老態隆鍾了。

 

「阿紫,妳怎麼哭了!」

 

『啊!我沒哭,晚上功課好多喔!先回房間畫畫了。說完,快步走回房間去了。』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Q跪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