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穿01.jpg

文/攝影合成:Q跪婦

 

相反的空間


床上正在睡覺的阿紫,在睡夢中看著桌上的炸雞腿,正要咬下去時,卻聽見客廳傳來母親中氣十足的大叫聲:「阿紫,都幾點了,還不起床,妳上學要遲到了。」

 

媽:『您不要跟我開玩笑,我都50歲了,要去上哪個學啊!』

 

「妳睡迷糊了嗎?妳媽我才是50歲,是不是考試太累,在說胡話了。」

 

聽到媽媽說的話,阿紫再也沒有睡意,她從床上跳起來,急忙去照鏡子,卻驚訝於鏡中的那個人不是她,是高三時候的自己,鏡子裡面出現鵝蛋臉及一對明亮動人的雙眼,紅潤的嘴唇及白晰的肌膚,很清秀的一張年輕的小臉。

 

~~~不可能,不可能,她一定是在作惡夢,『我要回到床上繼續睡,起床就會變回來了。』

 

想完,她跳上床把被子蓋住頭,殊不知天不從人願,被子被人掀開來,「阿紫,妳給我起床,吃完早餐上學去。」莫媽一手拿著鍋鏟,一手拉著被子的一角,兩眼瞪視著她,然後說:「快起床,不許偷懶。」

 

這下換阿紫驚訝了,她說:『媽,妳怎麼變得那麼年輕?』

 

「廢話,我才50歲,當然年輕啦!不要再說胡話,再不起床,我就用鍋鏟打妳。」

 

『好,好,我馬上起床梳洗,待會就下樓吃早餐。』

 

「這才像話。」莫媽滿意的下樓繼續準備早餐。

 

*

阿紫在學校教室內,她趴在課桌上無聊的畫圈圈,突然一張紙團準確的飛到她的桌上,由於在上課中她無法明目張瞻的看是誰丢的,管他的,反正很無聊,先打開來看看再說。

 

「我知道妳不是妳,想知道我是誰嗎?下課後到天台找我。」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Q跪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