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e

攝影/Jolei Ku(Q跪婦好友)

 

心空空的,好像一部分的思想被吸塵器抽取

人懶懶的,仿佛置身在棉花包住的房間內

 

我是怎麼了?用另一半尚在跳動的左心室努力回想,異次元、時光隧道,難道都是從踏進這座工業區開始……

 

七月鬼門開時,也是我身體最差的時候,每天頭昏腦脹,莫名奇妙的陷入悲傷的情緒中,變得患得患失。

 

這還不打緊,某日上班時,才踏進公司,暗暗的茶水間卻傳出男男女女在交談的聲音。好奇的走近一點,以為同事在裡面嚼舌根,可是越想越不對,才早上八點多一點,同事不可能這麼早來,要倒水也會開燈,一丁點的茶水間不可能容納5~6人。唉!還是不要打擾那些好兄弟聊天的雅興,走路故意放大聲些,這招果然有用,茶水間頓時寂靜無聲。

 

下午正努力編排月刊,連姐的座位傳來男女的對話聲,聲音隱隱約約,好像在爭執什麼?我想,奇怪?平常溫和的連姐,怎會和人爭執,往對面看去,沒看到人啊!等會問問她吧!

 

對話聲很快結束,我抬頭問她:「連姐,妳剛有跟人說話嗎?」

 

『沒有啊!怎麼了?』連姐疑惑的回答。

 

「喔!沒事。大概幻聽吧!」

 

但連姐卻把這件事記在心中,幾天後的早上她對我說:「QQ,我跟妳說一件事,上星期日,蘇菲一個人來公司趕案子,她在我位子周圍也聽到有人在聊天,妳說恐不恐怖。」

 

『真的,那是真有其事,不是我幻聽喔!』說完,兩人同時摸摸手臂,把雞皮疙瘩給撫平。

 

走到後陽台放空時,不料衣服卻被人拉了一下,我大叫一聲,前後左右看都沒人啊!心理默唸一下,各位好朋友兄弟,我只是借這裡放空,拜託,別作弄我啊!默念完後,那天,平安無事。

 

七月的倒數第二天,我在工業區內一家早餐店吃早餐,店內只有小貓兩三隻,無聊的翻閱雜誌,一個模糊的影子坐在我前兩桌位子上,模樣真難看,眼角下垂、凹陷,只有眼白沒有朣孔,黑眼圈佔據下面的大部份,厚嘴唇同樣下垂、他的嘴是黑色的,正在想,怎麼有這麼難看的人時,他卻消失了。

 

大膽的我,此刻心中直發毛,還是快些吃完,去上班吧!

 

整座工業區怎會有這麼多靈異之事,納悶了一整個月,終於在一天早晨,有人為我解了這個謎題。

 

一個星期六我和怪ㄎㄚ在住家附近的早餐店吃早餐,老闆娘問我現在在哪上班,我告訴她地點,她說她小時候就住在那後面,那裡以前是座大墳場,她每次從學校回家都會經過,不敢一個人走,每天都要呼朋引伴一起回家;有一次她和她弟弟一起回家,不知怎麼,她弟弟先跑了,留下她一個人孤零零的一邊哭,一邊快速奔跑,她還記得冰冷的空氣在她身體周圍竄流,直到今日,一直忘不了。

 

怪不得!怪不得會有這麼多的靈異事件,原來整個工業區的前身就是一座大墳場,難怪我在公司時到晚上就開始頭痛,連姐工作三年多心臟出問題,她們家可是從來沒家族病史喔!

老闆身體不好還無情無義,早上還好好的,下午叫人做到當天,回家吃自己,原來一切的一切的始做俑者都是「磁場」在搞鬼啊!

 

arrow
arrow

    Q跪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