魚缸新療癒新布置

文、攝影:Q跪婦

 

因為前晚凌晨停電,我忘了把魚缸的過濾器插頭拔下,結果把馬達給燒壞了。


聽了一天的噪音,心情變的越來越浮燥,下午決定出門,到藍世界買新的過濾器,順便問問看水草缸要如何種才會好看。


進入魚店後,就跑到造景缸前面欣賞,老闆看到我出現,就知道我又要問他問題了。


「我想養水草缸,又怕養不好。」

『養水草缸底下要舖一層黑土,加上底砂,上面才能種水草。』老闆回答。

「蛤?有點麻煩!」我走去看黑土的價錢,一包小包的黑土就要250元。錢不是問題,問題是我能否種活,想想還是算了吧!


趁著他在為其它的客人服務,我在店內四處逛,逛到造景區,看到風車磨坊好可愛,前面的風車還會轉動,選了一個喜歡的放在櫃台上,繼續看人造水草,人造水草多了好幾種樣式,就拿了5個高低及顏色不同的去結帳,老闆要我再拿一個,他說買五送一,我趕忙選了一個,放在櫃台上,又買了6條球魚,加上過濾器和補充包,就花了快一千元。
 


還好昨天把魚缸清洗乾淨,今天只要重新布置就好了,回家花了一個小時布置,再把新的過濾器裝上,看著魚兒在水裡游來游去,過濾器安靜的工作,浮燥不見了,心情變的很愉快。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Q跪婦 的頭像
    Q跪婦

    Q跪婦的鳥人,鳥事,鳥時光

    Q跪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