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清理大地震後的家

文、攝影:Q跪婦

 

43日全台發生大地震,大家一定都被嚇到了。


那天早晨我起床去上廁所,就看到廁所的水在搖擺,接著地板就開始搖了,勉強走到床邊蹲下,手扶著床時,房間開始前後搖晃,這時候開始嘴裡念著南嘸阿彌陀彿,求神保佑,希望地震快點停止。
 

清理大地震後的家

清理大地震後的家


等到完全停止時,我起身往房間看,風扇和空氣清淨機倒在地上,兩台電腦螢幕倒在桌上,房間都這樣了,想著客廳一定更慘,連忙走到客廳去,天啊!眼前的景像只能用慘不忍睹來形容。


客廳的電視櫃倒下,壓到電視,在上層兩邊的玻璃隔板摔破,我放在櫃子的娃娃屋也摔到地上,防層罩解體,裡面的小零件有些掉了出來,我把慘狀拍給正在上班的老爺看,他一看到立馬請假回家收拾殘局。
 

清理大地震後的家


我心愛的公仔櫃玻璃門打開,公仔幾乎掉了出來,還好書櫃沒事,裡頭的書起了大作用,拯救了公仔櫃,但我的公仔摔的不輕,不是斷手,就是斷腳,有的斷手斷腳一起來,值得慶幸的是bjd娃娃都沒事,蛋糕屋,釣魚樂和石頭屋多肉花園也沒事,真是不幸中的大幸。


清理大地震後的家

魚缸的水搖出一半,還好魚和器材都沒事

 

清理大地震後的家

清理大地震後的家

先把公仔收到盒內,日後再修理

 

清理大地震後的家

巴黎咖啡屋內像極了一場小型地震

 

 

清理大地震後的家

No.9號甜點屋的空中花園和防塵罩毁了

 

清理大地震後的家

吉本壽司店的屋頂和二樓也被震垮了

 

清理大地震後的家

公仔櫃中的居酒屋也被震的東倒西歪


還好有神隊友助攻,當天回來把電視櫃扶起放回原位,又把壞掉的電視拿到全國電子請他們回收,再買一台新的電視,這次請全國電子的師傳到府安裝壁掛架,掛在牆上感覺較安心。
 

清理大地震後的家

清理大地震後的家


晚上我去永和看牙齒,回來時老爺已把電視櫃安裝固定完成,真好,我再也不怕地震來時,再一次承受電視櫃和電視倒下的驚恐畫面了。

 

arrow
arrow

    Q跪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