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N0805.JPG

文、攝影:Q跪婦

 

這幾天很忙,忙著照顧鼠寶們,每天餵3次奶,餵完後把牠們放在沐浴砂內跑一跑,再帶回寵內。

 

DSCN0797.JPG

DSCN0798.JPG

 

沐浴砂是蘋果香,聞起來還滿好聞的,鼠寶的食物也準備好了,昨天開始給牠們吃吃看,還好牠們也愛吃。

 

不巧的是昨天下午奶粉居然吃完了,想著還有幾天牠們才斷奶,那就到安和路的藍世界去買。


走進店內,問店長有沒有老鼠吃的奶粉,他立刻去拿了一包給我,還問我老鼠的品種,我跟他說老鼠是老爺工地的T型管掉出來的,他說是黑色或灰色的嗎?


『不是,是棕色的。』我回答。


「那不是家鼠,是大白鼠。」


『大白鼠不是白色的嗎?我家的是棕色(咖啡色)欵。』


「大白鼠的顏色有好多種,這種鼠很聰明,聽的懂指令,又親人,好好教,到時叫牠報明牌給妳。」店長開玩笑的說。


『還會報明牌,最好是啦!』我臉上頓時三條線。


邊跟他聊天,邊看架上還有什麼?看到這兩種飼料,左邊的是高纖果乾,右邊的是麵包蟲乾。

 

DSCN0812.JPG

 

 

「高纖果乾可以當主食,老鼠很愛吃,麵包蟲乾可以適時的補充蛋白質。」


『那奶粉的比例呢,是不是11』?


「妳家的鼠已經二十幾天了,可以自己吃,所以撒在飼料上就可以了。」


回到家時我還不信,今天早上沖泡,但味道不好聞,給鼠寶吃,沒想到鼠寶吃了兩口就不吃了,那店長說的還真準,還真要把奶粉撒在飼料上。

 

DSCN0808.JPG

DSCN0809.JPG

DSCN0810.JPG

 

最後還拍了一段影片,請大家欣賞。

 

 

 

 

arrow
arrow

    Q跪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