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04.jpg

文/攝影合成:Q跪婦

 

重新生活

 

第二天放學時,小涵突然拉著阿紫的手說:「走,上天台。」

 

她們上去時,看見謝宇星已經坐在天台上的椅子等著了。

 

『我昨晚想了一夜,得到一個結論,那就是既然回不去,那就在這裡生活,人生難得回到18歲,重新過段年輕的歲月也不錯,你們說是嗎?』謝宇星說。

 

「時光門真的修不好了嗎?」阿紫問。

 

「什麼?又要從18歲開始過,那我們還會遇到同樣的男人嗎?」小涵緊張的問。

 

『我記得妳當時不是有個從高一就開始交往的男友嗎?妳回來後還有跟他在一起嗎?』阿紫轉過頭來問小涵。

 

「妳真不匱是我的好姐妹,很奇怪,我回來後,那無緣的男人到現在都没來找我,我也不知道是怎麼回事!」

 

『我也覺得很奇怪,從前我跟班上的同學都很要好,現在回學校,同學們卻對我愛理不理的。』

 

「科學星,是不是你從中動了什麼手腳。」姐妹兩同時瞪視著他。

 

『我哪有那麼大的本事啊!我那時又沒跟你們同班,跟本不知道你們的情形,不過我猜,只是猜測,鏡中世界還是跟我們的世界不一樣,就像阿紫妳當時跟同學都很要好,但在這裡的同學都對妳愛理不理。』

 

他想了一下又說:『至於小涵的男友,搞不好明天就出現了也說不定,總之這個世界我們還需要再觀察看看。』

 

他們三人最後的結論就是既然回不去,那就留下來再從18歲開始在這個世界重新生活。

 

重新生活說的很容易,但做起來又是另外一回事,想想看一個人擁有年輕的外表,心裡裝的卻是老靈魂,說有多痛苦就有多痛苦,怎麼說呢!

 

五天後阿紫有氣無力的上天台,直說:「我不要住在這個世界,我想回去,同學們看到我都裝做沒看到,連讀書會都被排擠,更不用說大家一起去聚餐了,我好痛苦啊!」

 

坐在一邊的小涵更是紅腫的雙眼說:『我也想回家,我那無縁的男人,想當初我倆可是愛的要死不活,人人羨慕的金童玉女,但在這個世界他跟本不認識我,還跟班上的女同學成為一對,我的位子被那女同學取代了,這我無法接受啦!嗚嗚嗚!』

 

謝宇星看在眼裡,心中很是難過,於是他在一星期之內,配出可以遺忘的忘憶水,配出藥水的隔天,在天台上,他把藥水從口袋中拿出來,說:『這是我配的忘憶水,我們把它喝下去,然後回家睡一覺,我保證第二天就可以把從前記憶忘的一乾二淨,如此就可以重新開始生活了。』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Q跪婦 的頭像
    Q跪婦

    Q跪婦的鳥人,鳥事,鳥時光

    Q跪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