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e

文/攝影:Q跪婦

 

【第七章】大洪水

斑斑和阿昱蹦蹦跳跳地跑回家,跑到一半時,斑斑說:「阿昱,停一下。」說完他停下腳步,阿昱也跟著停下來。

 

斑斑一隻手伸長,而後抓住家門前的門把,另一隻手抓住阿昱的手臂,一瞬間兩人已站在家門前。

 

廚房飄出香味,刺激他們的味覺,阿昱看見兔媽媽站在用石頭做成的爐前,他好奇地走上前去,看著兔媽媽正把石罩打開,石鍋上有好幾個玉米餅整齊的排列著。

 

兔媽媽穿著可愛的圍裙,和靄的看著阿昱。短時間他彷彿回到從前,他和媽媽在廚房內的情景。

 

「阿昱~阿昱,怎麼了?」兔媽媽的叫聲把他喚了回來。

 

阿昱搖搖頭說:『沒事,我剛剛想起我媽媽。』

 

「喔!可憐的阿昱。」兔媽媽同情的嘆了一聲。

 

豐盛的食物上桌,此時兔爸爸從外面走進來,他拿手帕擦掉額上的汗直說:「外面好熱。」

 

阿昱期盼的問:『伯伯,我回去的事有進展嗎?』

 

「嗯!這個嗎?阿昱你可能在要這裡多待些時候了。」

 

失望爬上阿昱的臉。

 

兔爸爸看見有些不忍的說:「阿昱別難過,我一定會幫你找到回家的路。」

 

他轉頭對兔媽媽說:「今天晚上地表上會有大洪水,我們要把家移到地底下,等洪水退去, 才可以出去。 」說完他走到客廳開門出去,對著外面喊:「大洪水警報!大洪水警報!就在今晚,請大家各自把家移到地底。」

 

阿昱早已因好奇心的趨使,站在兔爸爸旁邊。

 

他看見一家、一家的房子慢慢下降,漸漸消失在泥土之下。

 

兔爸爸把門關上,按住客廳牆上的按鈕,阿昱看著窗外的景色慢慢變成黑暗。他轉頭看著兔爸爸,眼中充滿驚奇。

 

「呵呵呵!阿昱,兔人國每到春夏交替時,都會有大洪水的困擾,所以先人們就用這種方式避開大洪水的來襲。」

 

『喔!我懂了,難怪房子都是用石頭做的,而且都是平房,這樣是不是比較方便?』

 

「嗯!阿昱真聰明。」兔爸爸讚賞有加的說。

 

『可是,伯伯我有個疑問,這樣地底的空氣會不會不夠我們呼吸?』

 

「這個問題我知道,我們有空氣製造機,預先把空氣引進空氣製造機內,就會製造出更多的空氣。」

 

「嗯!斑斑長大了,會回答有些難度的問題。很好,很好。」

 

兔爸爸耳朵動了動說:「媽媽在叫了,我們快回到廚房吃飯吧!」

 

<待續>

arrow
arrow

    Q跪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