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e

文/攝影:Q跪婦


【第四章】 奇異的黑洞

 

 阿昱的心臟像是被人用力擠壓的喘不過氣來,眼前的景象只能用慘不忍賭來形容,昨天老伯送的腳踏車,被人用石頭、鐵器猛擊,現在面目全非的橫躺在地上,只能用一個“慘”字來形容。

 

阿琪也看到眼前的景象,她緊緊地把小熊抱在懷裡,彷彿只有這樣才能暫時壓抑她的緊張和不安。

 

等他回過神來時,他才想起身邊還有妹妹,「阿琪,妳先回房間,等晚飯時再到廚房來找我。」

『哥哥,我怕怕。』她看著哥哥的陰暗的眼神。

「別怕,快回妳的房間。」阿昱把妹妹的手放開,目送她往她的房間跑去。

 

等阿琪跑遠後,他奔跑起來,眼淚像斷線的風箏跌了下來,「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要這樣欺負我和妹妹?」一連串的問號在他的腦海浮現出來,「爸,媽,你們為什麼要死?我該怎麼辦?」不知不覺的跑進後面的樹林,跑了似乎有一世紀那麼久,他看見一棵很大的樹木,而且更神奇的是這棵樹有個樹洞,他毫不思索的爬了進去,暗暗的洞裡黑漆漆的一片,看不見眼前的景象,他爬啊爬的,啊~~~的一聲,他像乘坐溜滑梯一樣,滑進了樹洞內的窟窿內,又不知道撞到什麼,他暈了過去。

 

【奇異的黑洞】

一早,兔人斑斑和兔爸爸在森林檢拾樹枝,檢到貪睡樹時,發現有個小男孩躺在泥地上。

他大叫:「爸爸,這個小孩怎麼倒在這裡,他是不是死了啊!」小兔子斑班對著兔爸爸叫道。

 

兔爸爸聽到斑斑的大叫聲,快步走到阿昱的身邊,蹲在阿昱的身旁研究著。他把阿昱的身體翻轉成正面,讓他的臉朝上。

 

『斑斑啊!小孩沒事,只是暈過去了,快過來幫我拉他。』

 

一大一小,爸爸在前面拉著阿昱的兩隻手,斑斑抬著阿昱的兩隻腳,慢慢的拖回他們的家。

 

『斑斑,快去拿水來。』

 

「好,我這就去。」

 

兔爸爸坐在阿昱的身旁,把水灌進他的口內。

 

冰冰涼涼的水進入阿昱的口裡,他清醒過來,環顧四週,卻看到眼前的景像,兩隻兔子,不,正確的說臉是兔子,但身體卻是人的身體。他把頭左右晃動,以為自己在坐夢,呆在床上,什麼話都不敢說。

 

兔爸爸看見阿昱驚呆的模樣,大概知道這個小孩在想什麼,於是他說:『小朋友,這個世界無奇不有,不必這麼大驚小怪,你現在是在另一個空間,這裡沒有人類,而我們也有個名字,叫做兔人。』

 

『小朋友,你為什麼會掉入黑洞裡呢?』

 

「我不知道,我看到這棵樹有個洞,就鑽進來啦!然後突然掉進洞裡,醒來後就在這裡了。我~我想回家找妹妹,要怎樣才能回家啊!」說完阿昱開始大哭了起來。

 

兔爸爸眉頭緊皺,因為他也不知道要怎麼幫阿昱回到他的空間去。又看見阿昱哭的這麼傷心,於是先安慰他說:『小朋友,你先別哭,在我家先睡一覺,我去查查書,看有沒有辦法讓你回到你的世界去。』

 

他招招手,叫斑斑過去。『這是我兒子斑斑,就是他發現你的。』

 

「斑斑,謝謝你。對了,我叫阿昱。」

 

『別客氣啦!』斑斑靦腆的抓了抓頭,有點不好意思。

 

阿昱覺得很累,躺在床上睡著了。

 

此時兔爸爸走進書房,忙著找書,他想幫阿昱回到他的世界去。


<待續>

arrow
arrow

    Q跪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